close

先前說過,回台灣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品嚐台灣美食。可是,一回到台灣之後,所有人一見我開口的第一句話要不就是「德國的食物想必很好吃喔」,要不就是「在德國生活不錯吧」,更直接一點的呢,就說「好像有點變胖喔」,再殘忍一點的呢,說「你少說胖了五公斤,太肥了啦」。在這樣的刺激之下,讓我想實現吃遍山珍海味、地攤美食的心願,都變得很難達成,因為,總覺得吃得很心虛。

但是,所有的心虛一碰上美食當前就消失得無影無蹤,所有身材的問題 一句話就可以解決,那就是--回德國再說吧!是呀,搭了十三個鐘頭的飛機回台灣不就是要打打牙祭的嗎?有什麼天大的理由能夠阻止我呢?

好囉~現在回到德國,要開始努力告別身上的肥油了!可是,一到餐廳,看到大大的一塊炸豬排、像小丘陵一樣的馬鈴薯泥、份量超多的德國酸菜,還有一大碗濃湯、生菜沙拉、甜甜圈,喝!這真是一餐的份量嗎?唉~會胖不是沒有道理的呀!縱使沒有吃完全部的食物,就算吃一半,也比在台灣吃的一餐還要多呀!(今天忘了帶相機出門,不然一定把那一大盤照下來)

回台一個月被養刁了的嘴,可沒這麼快就能適應德國的食物,看面前的幾個德國同事吃得興高采烈、津津有味,沒幾下子就盤底朝天,再看看後面一位德國老兄的義大利麵,喝~那簡直是座小山哪!唉呀呀~~難怪這些人不是拼了命的往上長,就是橫著長。而我,往上長的可能性大概是趨近於零,橫著長的機會可是接近100%,不管那些德國人怎麼說,我就是不要再吃那麼多了啦!!!

德國人都告訴我說「你一點都不胖!」,雖然聽起來很動聽,可是我再也不想跟你們德國人比了啦,你們的標準跟台灣人的標準實在差太遠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