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遠距醫療Telemedicine 整合網際通訊,數位化醫學影像等資訊科技來交換醫療資訊,以縮短診療時空差距的資訊應用系統, 在台灣這麼小的地方,雖然隨處可見醫院與診所, 但是在某些鄉下,山區, 離島, 還是會出現醫療資源不足的情形, 利用電腦,網路,資料庫等資料處理的能力與快速傳送之特性, 可適當提升醫療照護的可近性與品質. OK! 上到這裡, 下課~~~
這篇不是來上課的, 是因為週末看到的一幅好笑的漫畫而起的idea
c't 是德國的一本電腦方面的雜誌, 裡頭常常都有蠻好笑的漫畫
以下對這幅漫畫的簡單中文說明 (看懂德文的就不用看下面的說明)

故事發生的背景:
某個可提供遠距醫療諮詢的牙醫諮詢中心
兩位醫師正利用語音看著病人從WebCam傳來的影像提供專業諮詢

左邊的醫師: ...那個Webcam再往後面移動一點..., 喔, 我看到這裡有一個蛀牙, 你必須要來接受治療喔.

右邊醫師看著螢幕上的影像, 一頭霧水!!
耳邊傳來病人的聲音: ......不, 我沒有全部牙齒都掉光呀! 為什麼要有牙齒啊?




這裡不是線上結腸鏡檢查中心嗎?


挖咧, 這位老兄, 連webcam都可以塞進那裡當結腸鏡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