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漫長的暑假, 德國的中小學在上星期開始新的學期, 在德國剛上小學的新生, 在入學第一天都會抱著一個大大的形狀像巨型甜筒的禮物筒, 裡面裝滿了糖果餅乾玩具文具...等等, 讓小學新生對於到新環境的第一天有所期待, 而這個週末就是史考內司機先生的中文學校本學期開學第一天, 他終於要開始學中文了!!

為了鼓勵他努力學中文, 我也想到要幫他準備一個大甜筒, 無奈跑了好幾個店要不就是已經賣完, 或是已經開學了這類東西早已收起來沒賣了, 剩下唯一有看到的是在百貨公司的文具部門還有少數幾個, 要不就是卡通圖案, 要不就是破破爛爛, 本來都差點打定主意可能要自己做一個, 幸好後來還是找到一個泰迪熊圖案的禮物筒, 雖然上頭有些破損, 但是自己買皺紋紙來加工一下就可以修復, 花了9.95歐元(貴啊~~~都破了也不賣便宜一點)

裡面裝了他最喜歡的巧克力一堆, 重要的是特別從台灣買回來的字典( 感謝Walden幫忙購買還當挑夫帶來德國)- 遠東漢字三千字典, 字典裡收集了常用到的中文字, 有拼音, 英文解釋, 還有筆劃寫法, 覺得蠻實用的, 讓他上完課後還可以複習, 他收到禮物之後高興的呢, 不知道是因為裡面的巧克力還是字典?!



司徒加特的中文學校有三家, 一家是由台灣人所設立的公益法人, 另外兩家都是中國人設立的, 沒有中文基礎的他跟著一些年輕德國人一起從頭開始學, 第一天學校安排的第一節課是選修課, 學生從功夫, 書法, 國畫 三種課程中選擇一種, 讓學習中文的同時也多了解中國文化, 這是他第一次上課的成果:

(難道老師是要他們寫 '一到三字毛筆字" 嗎? "筆" 的筆劃可能太多自動跳過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