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政治問題雖然重要,但是都沒有民生問題來的重要!! 所以這次就來介紹一下也需要小心輕放的德國雞蛋吧!!

德國雞蛋有什麼了不起還要另文介紹? 其實也沒什麼了不起, 只不過是跟德國人一樣龜毛了點, 一絲不茍了點, 吃起來跟台灣的雞蛋也沒啥兩樣!

在德國的超市跟一般傳統市場上都買得到雞蛋, 但是價格可以差到兩三倍不只, 除了雞蛋大小有分之外, 最主要的因素在於生蛋的這隻雞是怎麼過活的? 是快樂呢還是憂鬱(好吧,以上這句是我瞎掰的)
剛到德國的時候, 窮學生買東西當然是挑便宜的就好, 反正雞蛋都是吃到肚子裡的, 也不會在乎是否高價格就代表高品質, 直到有一次搭荷蘭同事的便車到超市採買, 才發現其實這些歐洲人還真是講究! 當我拿起一盒10顆價錢最便宜的雞蛋時, 被我同事阻止了, 他一臉驚訝得說 " 難道你不知道這些雞很可憐嗎? 他們是關在雞舍籠子裡的!" "喔?!那又怎樣, 台灣的雞哪隻不是養在籠子裡的?" 我心裡想, 在他的脅迫下,我只好拿起一盒6顆價錢還更高的雞蛋結帳去

記憶中在台灣只有在吃雞肉的時候媽媽會講究不買肉雞, 買肉質較佳的放山雞之外, 沒特別注意過雞蛋還有什麼特別, 但是在德國, 每個雞蛋上面一定著一串的"終極密碼", 通常在裝雞蛋的盒子上就會有說明如何解開此一密碼, 照片上的白色雞蛋上頭就有一串數字,從左到右分別是:

第一部分數字0~3 代表母雞的生活飼養方式:
0=Ökologische Haltung 生態養殖, 依此方式養殖的母雞是生活在大自然的環境中,沒有固定的雞舍圈養, 也不餵養化學飼料, 除非生病也不會施打特別的預防針, 母雞就自由覓食隨便下蛋, 不過此類雞蛋在禽流感的威脅之下,幾乎已經不復存在了

1=Freilandhaltung 自由放養, 此類母雞基本上還是在露天的養殖場生活的, 但是除了放任雞覓食之外, 還會有人工飼料的餵食, 也會有定期的預防針施打,這類雞蛋是在市場上我所能找到最高等級的了, 也由於禽流感的原因, 法律規定雞隻可以自由離開雞舍外散步的時間也被限制得很短了

2=Bodenhaltung 這類等級的雞蛋是市場上最常見到的, 母雞是飼養在雞舍裡, 但是雞還是可以"腳踏實地" 的, 不是關在鐵籠子裡採著鐵條的, 算是失去自由但是又有雞舍保護的雞

3=Käfighaltung養在鐵籠子裡的雞, 鐵籠子一籠一籠地搭上去, 雖然每籠有雞隻數量的限制, 但是還是會有踩在雞屎上甚至踩在其他雞隻身上的情形發生 住頂樓的比住樓下的好些不會三不五十有天外飛來一"屎", 倒楣的時候甚至被踩死! 台灣的雞基本上應該都屬這類的最多, 在德國要找到編號3的雞蛋還真不多見, 至少我個人從沒看過

第二部分英文代號是雞蛋來源國:
分別是DE德國, NL荷蘭(照片這個就是來自此), FR法國, BE比利時

第三部分一長串數字是養雞場跟雞舍甚至雞籠的編號
德國人在收集基本資料方面還真是詳細到了極點, 難怪希特勒當初要抓猶太人一點都不難, 從親朋好友老師鄰居身上下手就萬無一失, 好吧, 這又是廢話

為什麼要介紹起雞蛋來呢, 其實是因為前陣子買的這盒雞蛋怪異到了極點, 敲開蛋殼一看, 耶~~雙黃蛋!照張像留念一下



第二顆, 也是, 運氣也太好了吧, 直到好幾天後十顆蛋通通用完, 總共是九顆雙黃蛋!!
這盒蛋讓我吃起來毛毛的, 這荷蘭的雞有沒有問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