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盡量避免在我的Blog發表跟政治有關的文章, 因為有許多沒有禮貌的網路小白喜歡寫些沒有意義的攻擊字句, 對這些人而言尊重似乎離他們太過遙遠, 只能說--不喜勿入
對 於政治, 即使支持的政黨或對象不同, 我的家人朋友仍然可以維持理性討論的空間, 顏色並不會造成我們之間的距離, 大家都是受過良好教育的高級知識份子, 你倒你的, 我挺我的, 誰也不礙誰, 只不過有時候還是會手癢回一些無聊的政治轉寄文罷了!!所以, 若是理性的留言在這裡絕對歡迎, 謾罵字句--刪無赦

前陣子德國有些地方也舉行了選舉, 當晚的新聞就請了各黨派的重要人士上電視排排站, 不論哪一黨哪一派選票多少, 佔有多少席次, 每個政黨都說自己選得很好, 即使他們的得票率比上回還要差. 對這些德國人而言, 選舉不過就是選舉, 不需要互相叫囂彼此對罵, 對於結果也沒有輸贏, 大家都認為自己跟人民都是贏家. 對照台灣2004年以來到現在, 在野黨從不認為自己真正在野, 也就沒有一天扮演好在野黨的角色, 執政黨的軟弱無能更是讓他們肆無忌憚地在台灣做亂, 賠上台灣的經濟, 形象, 與人民的生活, 全台灣都是輸家! 當然, 外國的民主政治也是經過長久的時間, 付出不少的代價, 才換來今天的成果, 台灣在短期間內要成為一個正常的民主國家或許腳步仍會錯亂, 但是台灣不能走回頭路, 必須一步步小心翼翼, 才能在民主的道路上走得好

一個老朋友跟我說, 前陣子在台北市生活差點都要得憂鬱症, 但是當她踏出台北到了高雄, 才發覺台灣仍然是充滿活力,充滿希望的! 身在國外, 不可能有跟她一樣的感受, 但是我很能理解, 因為只要打開網路看看電子媒體, 批綠揚紅的報導充斥, 在台北市跟南部都住過好幾年的我不相信, 全台灣只有北部人是高尚而理性的, 南部人就一定都是暴力愚昧的, 我也不相信指著別人說貪腐的這些人跟政黨都已經完全改過自新成了符合高道德標準的人物, 但是...台灣, 就只剩下這些無聊的鬥爭嗎??台灣的民眾只剩政治新聞可以看了嗎? 國際新聞被媒體刪得只剩泰國,匈牙利這些少數跟台灣倒扁新聞有關的, 有人關心以色列黎巴嫩的消息嗎? 有人願意深入探討一下教宗的演說與回教徒之間的關係嗎?

台灣的政治亂象不是最近才發生的, 政客們操弄民粹, 腦殘媒體一天24小時不間斷地播放政治與八卦新聞, 民眾跟隨著政客與媒體瘋狂起舞, 許多人根本失去了思考的能力, 只問顏色不問真實!! 台灣的政治民主還需要時間才能更成熟, 前提是...把那些不事生產整天做亂的民意代表趕下來, 把那些腦殘媒體關掉一大半, 或許還有機會, 否則, 大家能做的就只剩...退掉報紙, 關掉電視, 專心生活吧!

好文一篇: 失根的番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