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 我覺得我真是有奶油桂花手
明明就只是"從洗碗機裡頭把洗好的玻璃杯拿出來" 這麼簡單
也可以破掉好幾個
史考內司機先生的玻璃杯不論大小已經有五個在我手裡終結了
幸好去IKEA買半打玻璃杯也很便宜
更慶幸打破的都不是我的Rosenthal, 哈哈~~~

上星期六, 我親愛的學姊給了我一台外接式DVD燒錄機 (謝謝學姊)
原本早就要給的, 可是她所託非人, 硬是被擺在那個人家裡整整半年
拿回了灰塵很多的DVD燒錄器, 先試燒了兩片相片光碟, 一切正常!!
看看外殼的灰塵實在不順眼, 就拿起吸塵器把它給清理一下
既然都清好了燒錄器, 在旁邊的筆記型電腦也順便來清一下鍵盤上的灰塵吧
這裡清清, 那裡吸吸, 連電腦背面所有有細縫通通不放過
嗯~~現在看起來乾淨清爽多了!!

一直到晚上, 電腦打開來用不到三十分鐘, 發現不對勁
鍵盤的溫度有點升高, 摸摸底部, 哇~~會燙啊!!
怎麼搞的?! 風扇也不轉了, 風扇罷工電腦很快就可以拿來煎蛋囉
把電腦重新開機了兩次, 結果都一樣, 風扇就是靜悄悄
難道這三年保固的機器就在三年過後才幾個月就真的要壽終正寢了嗎?
不管, 先打開來看看風扇長怎樣? 如果不是太難找到的,自己找個風扇來換
先上HP找使用手冊, 看要如何拆機

不看還好, 一看到拆機查風扇的步驟, 差點昏倒...
幾乎是整台電腦全部肢解, 連螢幕也不放過, 有那麼嚴重嗎?!
唉, 雖說一肚子懷疑, 倒也只能乖乖地按照說明書來拆
為了應付各式各樣的螺絲, 家裡能找到的螺絲起子全部一次排開
拆電池, 光碟機, 鍵盤, 硬碟, 記憶體, 觸控版, 螢幕, 其他外殼...一一卸下
拆機的過程我只能說, 嗯, HP的商用機組裝品質還真是不錯, 難拆的要命!!
還有, 螺絲一定要用這麼多種不同規格的嗎?!


最後終於見到我可愛又可憐的風扇.....

上頭卡著一大陀跟一小陀的棉絮灰塵!! 難怪它轉不動了嘛~~

原來我的電腦風扇的吸風口設計在電腦底部, 或許平常桌子灰塵多
也可能是常常把電腦抓到床上使用
平常就累積吸入了不少的棉絮灰塵
雖然運轉起來聲音有點大, 不過也還算克盡其職
偏偏我手賤拿吸塵器來吸, 不但沒把灰塵給吸出來
反而讓它們結成一陀一陀的, 把風扇卡住轉不動

丟掉了那兩陀之後, 又要一一把每個零件給組回去
當然, 在裝回去的過程中, 還是要把它們都給弄乾淨我才甘心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努力之後, 電腦重新開機
聽到呼呼的風扇運轉聲, 即使是噪音也宛如天籟

喔耶~~電腦復活了!!
不僅乾乾淨淨,清清白白, 連風扇的聲音都小了許多, 感動啊~~~

我絕對沒有潔癖, 就是手賤, 自找麻煩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