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 劇「西洋古董洋果子店」不知道大家是否都看過?描述的是一家古董店改裝的蛋糕店,老闆、蛋糕師傅、夥計跟形形色色的顧客們組成一個個特別的故事,蠻好玩的 一齣戲。今天的主題不是日劇,是個系上所有博士生的聚會,而地點就選在一家Café Antique,故稱之為「西洋古董咖啡店」。

新學期 開始辦公室裡多了兩個新面孔,雖然每週都有系務會議召開,但不見得所有人都會到,而且沒事的話也不會有發言的機會,有鑑於此,有識之士(Petra) 就提議在辦公室外頭辦個活動,讓大家能在輕鬆的環境之下互相認識,於是乎有了這個聚會出現。當我收到通知的E-mail時,看到聚會地點差點傻眼, Ladenburg是什麼鬼地方啊?不會又像上次郊遊活動一樣要開車一兩個小時才會到吧?不管了,反正在這兒我又沒車,只要厚著臉皮開口問,總有人會自願 載我一起去,而這個倒楣鬼當然又是住得離我近的Minne。約定的時間是上午十點(想必又是吃早午餐),因為Johannes遲到加上對當地市區的路不 熟,我們三個摸到十點半才到,但在沿路摸索的短暫時間已經讓人忍不住讚嘆這個小城鎮的美麗,尤其是在內卡河(Neckar)沿岸的綠草如茵。

Café Antik在一棟看起來完全不像傳統德國房子的建築一樓,進門後首先進入眼簾的是一個個擺滿了娃娃的透明展示櫃,不是普通的塑膠娃娃,而是顏色、表情、服 裝都做工精緻的洋娃娃,也有不少很有歷史的泰迪熊,在角落還擺了兩部看起來比我媽的嫁妝還古老的裁縫車…,因為遲到的關係,來不及細細欣賞就趕快坐下跟大 家打招呼(大家都吃一大半了)。在等候我的早餐上來時再一次掃瞄我座位附近的展示櫃,上面貼了一張大大的一張紙寫著Freiverkauf代表著非賣品。 整個店空間很大,從大片的玻璃窗透進來的光線讓店裡非常明亮。櫥窗大致上可分成幾個部分:泰迪熊、模型屋、模型車、精緻刺繡、洋娃娃、其他玩具…. 等等,在角落還擺著一張娃娃床,上頭有個幾可亂真的男娃娃(大概有三、四歲年紀),乍看之下還以為在醫學院裡急救訓練的甦醒安妮模型咧!! (仔細看下圖左下方)

在 我們用餐的過程當中,還看到店裡的人正在拆箱,把一些展示品陸陸續續地擺上去,我猜想他們大概才剛開張沒有多久吧。店裡進出的客人還不少,除了我們這一大 桌之外,也有不少老先生老太太到此用餐,本來依照我的習慣呢,早餐端上來之後會好好拍張照片的,可是礙於大家都在,不好意思這麼做。我點的早餐包括三個麵 包、奶油、巧克力醬、蜂蜜、水煮蛋,還有一大杯咖啡牛奶,總共是3.6歐元,這價錢還好囉!尤其那麵包送上來時還是熱熱的,很少吃到這種熱呼呼的德國硬麵 包。大家吃得差不多之後就開始自我介紹,順便講講對未來的期望,大家不外乎是畢業之後要到哪裡去工作之類的,我最簡單,回台灣!在台灣當老師其實還是很令 人羨慕的,光是寒暑假這點就羨煞人了,連這些德國人聽了都說:那我們一起到台灣去當老師吧!哇咧~~要來台灣搶飯碗喔,可得先學中文再說!!

聚 會結束因為要趕著下午的系務會議,所以也沒時間好好逛逛Ladenburg,只能在車上看看這個小鎮的古城牆、水塔、還有內卡河,或許找一天再好好地到這 裡來走走,因為距離海德堡確實很近,可以搭OEG 5R在Schrieheim Bf換搭巴士628路就可以到了,時間只要三十分鐘左右。

Café Bistro Antique
Lustgartenstraße 6
Tel/Fax: 06203 / 95 79 29
Mo - So 10 - 22 Uhr

Ladenburg的官方網站 http://www.ladenburg.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