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從來沒有做過什麼西點麵包蛋糕,到了德國發現德國女生很多都能自己做蛋糕或小點心,每次有什麼活動或聚會,一定有人會攜帶自己做的蛋糕來,而且看起來還頗像是從店裡買來的一樣,舉凡巧克力蛋糕、黑森林蛋糕、起士蛋糕、藍莓馬芬 (Muffin),看了真讓我覺得慚愧,怎麼我一樣都不會。在德國,所有烹飪用具分工精細,連去蘆筍皮都有特別的工具呢,而做蛋糕麵包的材料更是四處都買得到,重點是非常便宜。這些都還沒有讓我興起一絲DIY的念頭,因為總覺得要做這些就得先買打蛋器、磅秤、攪拌器......等等工具,搞不好用過一次就束之高閣,還是不要麻煩了吧,更何況蛋糕這種東西就是「發胖」的同義詞啊!

學期末是大學部學生論文口試的高峰,為了慶祝論文的完成,口試當天一定會準備一些香檳、果汁及蛋糕,讓所有參與他(她)論文口試的人都不會太無聊~不,是跟他(她)一起分享喜悅啦!話說一個平常也常在系上出現的希臘小女生Johanna口試時,她就準備了一大盤的蛋糕跟飲料。她剛開始報告時大家都正經危坐地聽著,接著愛吃的荷蘭人Minne動手拿了第一塊的蛋糕,吃了一口馬上推推旁邊的人要大家吃,大家當然就不客氣地人手一塊甚至兩塊得吃了起來,我當然也不能不合群嘛~吃了以後,哇!驚為天人!真好吃。那蛋糕的香味連原來都很專心聽報告的教授都要了一塊吃,呵呵~看來大家都受不了美食的誘惑啊!

離鏡頭最遠手拿鍋子的就是Johanna

雖然論文是重點,但我想那天有些人的注意力被蛋糕分散了一些。當然,論文口試是沒問題過關囉,會後我稱讚Johanna的蛋糕非常美味,她才說那是自己做的,剛開始看大家都不動還以為這下完了,蛋糕得自己帶回去吃好幾天了呢!幸好大家很捧場地把它吃光光。看到我一臉崇拜佩服的表情,她一副這沒什麼了不起的表情說「這真的很簡單,我把食譜給你,一定也能做出來」呵~~我對自己可沒這種自信啊

十分鐘之後,她果真拿著一小張紙來,上面也不過少少地寫了十行字,好像真的很簡單喔

隔沒幾天,系上的「自強活動」Ausflug,Johanna又帶著她的招牌蛋糕出現,一樣是大受歡迎!看得我有點心動,想自己也來做做看

一試之下果然簡單,準備材料只花了十分鐘,放到烤箱烤30分鐘,就醬!

成果如何?大成功啊!

從此我愛上了做蛋糕。把這大家都說好的蛋糕食譜PO上來,大家試試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