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了好久, 又來補國王湖的遊記, 再不寫會把細節都忘光光!!

第三天一早, 決定先到附近不遠的薩爾茲堡鹽礦 Salzbergwerk Berchtesgaden, 我們在台灣所知道的鹽幾乎都是海鹽, 在德國及奧地利有名的鹽礦是岩鹽(應該說歐陸大多是這種岩鹽),  根據我們在鹽礦所得到的資訊,  鹽礦的產生是由於地殼的變動, 原本是海洋的地方因為地球的造山運動, 把海水給包在山裡, 才形成了現在我們所看到的鹽礦.
P5030022
(鹽礦坑裡的地底湖)

在進入鹽礦的入口, 所有人都要先換上連身的礦工服, 搭著小軌道列車下到深達五六百公尺的礦坑, 不論是過去採用人力或是現在使用機械, 整個採礦的重點都在於開鑿礦坑中的通道, 鑿開了極大的坑洞之後, 注入深達數公尺深的水, 鹽礦中的鹽分便溶入水裡, 再利用機器把飽含鹽分的水抽出, 經過精煉的過程, 就成了我們在超市可以買到的鹽.  在地底的礦場裡就保留了這個地底湖讓民眾參觀, 我們搭著一艘木船航行在這個清澈見底(有三公尺深呢)的湖上, 欣賞具聲光音效的湖上娛樂

下了船之後解說員還讓我們試嚐一下這個地底湖水的味道, 嗯......只能說, 鹹死人不償命!!!

在礦坑裡還有數座木製的滑道, 是讓礦工們不用走樓梯就可以很快地下到礦場, 就像是大人用的溜滑梯一樣, 差別只在這些滑道並沒有任何防護措施, 人坐上去之後就從十幾公尺高的地方往下滑, 手腳都沒地方擺(隨便亂動可是會出意外的呀), 我跟司機先生兩人一組往下滑, 我膽子比較小坐後面, 手搭在他肩膀上, 他拉著我的雙腳, 被解說員一推就這麼滑了下去, 滑到一半還會自動幫你照張緊張刺激的照片, 到了出口處就可以自行選購, 整個鹽礦之旅從頭到尾會幫遊客拍上三張, 搶錢還搶得蠻兇的, 哈哈!!  當然, 有些心臟不夠強的不敢使用滑梯, 一旁還是有階梯可以走下來!  鹽礦之旅歷時大約一個小時, 解說員解說結束之後會發個大家一人一個超小size的鹽罐當紀念, 當然大家也要掏出點小費來謝謝他精采的解說

(照片取自網路)

出了鹽礦, 我們繼續遊湖!!  這天我們要拜訪的是Hintersee (後壁湖?!)
從Berchtesgaden往Hintersee的途中, 會經過一個小有名氣的小鎮Ramsau, 這個小鎮從十九世紀開始就很多畫家到此作畫, 因此整個Ramsau到Hintersee畔, 到處都是實景與畫作並列的指標牌, 只要到Berchtesgaden買明信片, 應該都會看到這個有小橋, 流水, 教堂, 阿爾卑斯山的經典畫面, 甚至都用 "照相機圖案" 的指標告訴遊客應該在哪裡才能取得跟明信片一樣的拍照角度, 所以在這裡即使是一般傻瓜相機都能拍出美麗照片
P5030099
(兩個特派員--大軍跟snoopy來搶鏡頭)


Hintersee 的形成有科學的也有傳說的, 先說科學的, 在3500年前這附近的高山群落下了1500萬立方公尺的大石塊, 阻斷了往下流的河水, 形成了這個美麗的Hintersee, 而那些被阻斷的河水也只有改道從旁邊的森林通過繼續往下流, 由於高山落石始終不曾間斷, 因此目前所見的湖面約為0.35平方公里, 只有原始湖面的三分之一, 從照片中可以看到沿著湖有面積不小的森林環繞, 附近的森林步道也是很受歡迎的健行路線, 此地的森林又被稱為是魔幻森林Zauberwald, 我們沿著湖走上一圈, 湖畔到處都是一兩百年來各畫家所繪此地的畫作, 現實的美景與畫作並無二致
P5030069

另外湖畔的解說牌還列出了另外一個關於Hintersee的傳說, 話說三千多年前, 河的兩邊各住了一個巨人, 這兩個巨人彼此不合, 所以每當他們吵架的時候就會互相投擲大石塊, 久而久之這些石塊就把河給堵塞而形成了現在的湖, 而他們互相投擲的石塊現在還遺留在附近的森林中
P5030079
(傳說中巨人投擲的大石塊散落於Hintersee環湖森林步道)

從Hintersee回到Berchtesgaden市區, 走回前一天路過時大門緊閉的花園, 想再來探探有沒有機會進去看看, 運氣還不錯的我們碰上一對在裡頭舉行婚禮的新人, 也因為他們在裡頭的餐廳宴客所以花園到傍晚仍然開放, 也讓我們一償所願, 在平地幾乎都已經謝光了的櫻花, 還在這裡盛開著呢!!
P5030133
(感謝這對土耳其新人)

P5030139
(感覺有點像是在日本的公園)

其餘照片整理於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