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小孩,尤其是個性活潑、乖巧懂事、不哭不鬧、乾淨有禮的小孩,最好還是別人的小孩不需要自己照顧也不麻煩,當然,如果外表又長得漂亮可愛,那就更棒了,而. . . Alexander就符合上述條件。

繼 上文,在山頂的修道院遺址,可愛的德國小男孩跟著我們到處晃,當我與同事閒聊的時候,他在一旁的矮牆上跳上跳下的,活力十足,後來索性躺在牆頭跟我聊了起 來,先是好奇地問我們是不是住在附近?問我們喜不喜歡蒐集小東西?然後嘰嚕咕嚕地跟我們說了一大堆(因為我德文不好不完全聽懂啦),接著又跳下牆從他口袋 裡掏出一些東西秀給我們看,有他撿到不能用的打火機,電池. . . ,還聊到他最喜歡看的書(Tiger-Team),這可難倒我們兩個大人了,我是外國人不知道很正常,可是我同事大概也是年紀差太多了也沒看過這本書,我猜他喜歡的是老虎之類的動物。Alexander個子不高,說話也沒有很清楚,我們都以為他大概六歲左右,沒想到他說他已經八歲了!最後他乾脆躺到我旁邊的草皮上問我打哪兒來?我要他猜猜

「日本」

「不對!再猜」

「中國」我都來不及回答,我同事在旁邊馬上說「嗯,也算是」,欠扁喔!我說來自「台灣」,不過我想他大概還是不知道台灣在哪裡。

他 在跟我們聊天的時候偶爾還要跳到牆上讓他媽媽遠遠地可以看到他,可是一直也沒看到他媽媽跟他弟弟出現來找他,聊了差不多半小時(其實大部分是我同事在跟他 聊啦,我只有一旁聽的份)之後終於聽到他的媽媽在遠處叫他要回家了,只見他依依不捨地邊走邊回頭,離開了兩分鐘之後,他又折回來了,說「我叫Alexander,我住在Dossenheim     xxxx號」呵呵~連地址都報上來了,真是單純,也不怕遇到壞人。趕忙拿出筆來請我同事把Alexander的地址抄下來,答應他說我們會把他的照片送去給他。

隔天到了辦公室,一個放海報的圓筒放在我桌上,打開一看裡頭是兩張前一天去登山拍的照片,還印成A3大小呢(哼~數位單眼就是不一樣)其中一張就是Alexander側躺在矮牆上跟我們說話時拍的,看著這張照片都讓人會忍不住跟著他一起微笑,心情馬上變得再好不過了。其他同事看了也很好奇這個可愛的小男生是誰?「我兒子」我大言不慚地吹牛皮,不過我想是沒人會相信啦。帶回家把照片掛在書桌前,抬起頭隨時就可以看到純真的笑容。

看到拍出來的照片效果這麼好,當然要給當事人一個驚喜囉!為此我們還在亞瑪遜網路書店搜尋了他提到的書,沒想到Tiger-Team還是一系列的冒險故事書呢!挑選了內容跟東方的龍有關的一本,就打算擇日去他家拜訪。(題外話,這系列的故事書內容的設計非常有趣,互動性很棒,不知道是不是德國的童書都這樣)

找了一天下午,從辦公室離開後,同事S跟我就開著車到Dossenheim去,也非常順利找到那條街,但是. . . . . . 沒有他說的門牌號碼!這下可慘了,在那裡晃來晃去走了不下四五次,就是沒有他跟我們說的號碼,正當我們一籌莫展的時候,看到一個差不多也是六七歲的小女生趴在家裡的窗戶好奇地看著我們,靈機一動,把Alexander的大照片拿出來對著她問「你認識他嗎?」她笑了笑,跳下窗戶,不一會兒她的媽媽來開門了,同樣再問一次,很幸運地她知道,並且指示我們正確的地址,不知道到底是Alexander說錯還是我們聽錯,無論如何我們還是找到了他家。

按了門鈴,大門打開,一位婦人(正牌的媽媽出場)滿臉狐疑,趕忙把長得慈眉善目和藹可親的同事推到前面去解釋這兩個陌生人來拜訪的理由,他媽媽看到Alexander的照片驚訝地合不攏嘴,連聲叫他出來。事隔將近兩個星期Alexander都快想不起來我們是誰了(真令人傷心哪),他媽媽還偷偷在他耳邊說了句話,Alexander很直接地就問我們說「咦?你們怎麼知道我住這裡?」(呵呵,看他母親一臉尷尬的表情)「你跟我們說的呀!」不然我們哪有這麼神通廣大呀!

他們熱心地請我們入內,他媽媽指給我們看掛在客廳裡一幅戰艦模型的鉛筆畫,正是Alexander的作品,Alexander甚至要我們去他房間看他所有的收藏,當然也包括他愛的書,並且拿出一本小記事本要我們把姓名地址寫下來,他媽媽說以後有機會再寄照片給我們看。因為是不請自來所以不敢久留,大約二十分鐘之後我們就起身告辭。

此行當然只是找機會再去看看可愛的小朋友,以後大概也不會再這麼莽撞去拜訪了,因為. . . 我看他媽媽嚇得不輕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