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年前在高雄看大河之舞 (Riverdance) ,那是第一次欣賞愛爾蘭踢踏舞。除了愛爾蘭踢踏舞外,它還融合了西班牙佛朗明哥舞、芭蕾、爵士踢踏舞等,結合了這麼多不同種類但都同樣熱情奔放的舞蹈,讓觀眾是拍紅了雙手,安可聲不斷。

第二跟第三次都是在德國,這兩次同樣都是舞王
(Lord of the dance),一次在Mannheim,一次在法蘭克福,劇碼雖然一樣,卻是一樣的震撼,不一樣的感動。

舞王,它是一齣由愛爾蘭舞王麥可佛來利(Michael Flatley)所創造的作品,以愛爾蘭傳統舞步配合現代舞蹈,居爾特的民謠樂曲加上絢爛的舞台煙火與服裝,每一次的騰空跳躍,都挑動所有觀眾的神經、觸動所有人的心靈,彷彿舞者的每個踢踏舞步都震撼著觀眾的五臟六腑。觀賞舞王,不需要屏氣凝神,不需要正經危坐,只要帶著一顆雀躍的心即可。

在整齣歌舞劇中,可以看到可愛的森林小精靈和清純美麗的少女,代表邪惡勢力欲奪取舞王王位的黑暗之王,妖嬌美麗的蛇蠍美人,善與惡的交鋒,愛與妒的爭奪。雖然沒有刀光劍影,也沒有情愛纏綿,但有氣勢磅礡的兩方對峙與決戰、森林裡的浪漫邂逅與美女的誘惑之舞,除了曼妙的舞蹈之外,愛爾蘭首席配樂大師羅南哈得曼(Ronan Hardiman) 的音樂更是值得仔細聆聽、細細品味。

為了滿足喜愛舞王的觀眾,這幾年舞團已經擴充到四團,分別在全世界巡迴演出,T 1巡迴歐洲,T 2巡迴美洲,T 3是長期駐在美國斯維加斯的威尼斯飯店演出,T 4巡迴亞洲與非洲。510日起台灣也有好幾場他們的演出,有興趣的可以按此參考相關訊息。(聯合報: 舞王飆滿檔 巡台票難求)

在德國看兩次同樣的表演,是因為場地的關係,Mannheim劇院表面上是很不錯但裡面卻是讓人很失望關於上次的表演請按此),所以前陣子當我又看到大大的海報貼出來,就趕緊上網查了表演場次,選擇法蘭克福就是因為看過那個歌劇院,覺得應該是比Mannheim所以就不辭辛勞趕去那裡看囉果其不然光是找我們位子就要搭電梯到六樓進去後再繼續往上走買便宜的票只能坐後面嘛),不過確實值得。Frankfurt的觀眾比起Mannheim要熱情許多, 光是看我前排的老先生激動地大吹口哨就知道他有多投入了,這也讓我可以盡情地跟隨他們一起大聲尖叫用力鼓掌。看完步出劇院在帶著涼意的法蘭克福人行步道區隨意走著,腦中縈繞的盡是愛爾蘭音樂跟踢踏舞聲,跟我一起去的Stefan說要不是我穿著高跟鞋大概會邊走邊跳起來了。 是啊,它就是有這種令人陶醉的吸引力!


PS. 已經是一個月前看的表演一直拖到現在才終於把文章寫好, 原本是希望擷取一小段DVD中的精采片段放上來, 但是最後還是覺得這麼美妙的表演除了去現場觀賞之外, 買DVD回家欣賞也是很不賴的!! 極力推薦在海德公園集超過百人共同演出的"火燄之舞" (Feet of Flames) DVD, 絕對是最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