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i-Aging

 

剪頭髮在台灣是稀鬆平常的事,剪髮、洗頭都可說是一種享受,優美的燈光、柔和的音樂、舒服地躺著洗髮外加令人放鬆的按摩,或許男士們更在意的是美麗的洗頭小妹或是設計師,花點小錢就可以身心愉快地換個新造型見人了!

 

 

可 是所有曾經出國,或是現在身在國外的人,都一致認為在國外剪髮超貴不說,外國的髮型設計師不見得能處理我們東方人的頭髮,因為髮質不同,西方人的髮質大多 又軟又細,而我們的頭髮相較之下較為粗硬,所以很多人都是回台灣的時候剪得短短的,然後在國外撐到下次回去,要不就自己或朋友動手剪。

 

在 這裡聽到有關剪髮的慘痛故事太多,男生剪平頭可以剪成跟狗啃的一樣或是超炫的造型,而且剪六次會有六種不同的型;女生的也好不到哪兒去,大部分是被剪成呆 呆的學生頭,要不就是變成層次很高像小男生一樣的超短頭髮。剪髮的價格從最便宜的單純剪髮(不包括洗、吹)到完整的設計、洗、剪、吹可以分成很多不同的等 級,不過最低也要十幾歐元以上,也就是說你可能花了五、六百塊台幣,卻是頂著滿臉的細小頭髮走出去見人,比起台灣的剪髮價格,這裡的美容院簡直就像土匪嘛!!

 

或許是聽太多慘痛的經驗,去年一整年根本想都不敢想在德國剪頭髮,硬是撐到回台灣。但今年冬天不知為什麼帶靜電的情形特別嚴重,整天霹哩啪啦被電到不說,連頭髮都帶靜電,總是毛毛的很難整理,因此就決定非剪不可!

 

因此原先計畫在寒假的時候特別跑一趟在邊境的法國史特拉斯堡(當然順便去玩啦),相信法國人的美感與技術應該都比德國人好很多才是,而當我告訴別人我的打算時,卻被恥笑了一番:哪有人特別跑去這麼遠的地方剪頭髮啊?(還好吧, 搭火車兩個小時就到了呀),其實我沒說出口的是我更想到杜塞道夫(這是個日本人很多的德國大城)找日本人開的美容院去剪,至少日本人對於處理東方人的頭髮應該會更拿手才是,不過,搭火車到杜城更遠更貴。

 

就在某個學弟的大力推薦下,在海德堡找到一家巴黎來的連鎖美髮沙龍Mod’s Hair, 它被推薦的原因是學弟的一個朋友曾在那裡剪了個很漂亮的髮型,所以就決定去試試看囉~在德國做什麼事都得預約,本來我也只打算去排個時間,剛好碰到當天客 人不多等半小時就可以剪,就此我頭髮的命運掌握在那位掛著兩個耳環一個鼻環的年輕設計師手上。抱著上刑場的心情坐到那張椅子上,德文很菜的我找了雜誌上某 個喜歡的髮型,告訴設計師說:就像這樣,很快的,刀起髮落,不到半小時我有了一個乾淨俐落的新髮型,很不錯呢!!不僅我滿意,連陪同我一起去的學妹本來只想觀望的,當下就決定她也要剪,雖然不同的設計師,不過我們都很滿意!呵呵~~我想以後我們會大力推薦那兒。

 

德國人的邏輯確實異於我們,這種未預約的剪髮價格竟然比事先預約的客人要便宜,真是不懂!以我們的邏輯來說,若是事先預約可以安排設計師們的時間表,而臨時來的客人會突然增加他們工作量打亂他們的時間表,不是嗎?? 但德國人的邏輯是,因為非預約的客人或許無法指定某個設計師(他可能沒上班)或者還要等半小時甚至一個小時,所以會比較便宜。花了39歐元剪頭髮(包括洗剪吹),所有在台灣的人都說貴!!而在德國的朋友都說,嗯~~剪這樣一點都不貴,因為隨時都可能花上30 歐元、受了一肚子氣,甚至一個月不敢見人呢!如果覺得39歐元實在太貴,那麼可以選擇18歐元的「麻豆價」,也就是自己當模特兒讓實習設計師練習,當然這風險就會高一些囉!

 

在等待學妹剪髮時,剛好該店的法國老闆手裡捧著一杯Espresso走 了進來,問我們從哪裡來?當我們回答「台灣」時,他很高興地指著他們的雜誌封底說台灣也有一家他們的連鎖店唷!看了一下地址,是在高雄市市中三路(這路的 英文拼應讓我想了很久很久才想到,因為高雄的路我沒那麼熟!)他還說,台灣的髮型設計受日本的影響比較大,很多設計師都是到日本去學習剪髮技術的。這當然 囉,畢竟要跑一趟歐洲來學習美髮的花費應該是遠比日本高吧,而且台灣人的穿著打扮確實是受日本流行的影響很深,所以連髮型都一起學了!每次看日劇女演員們 的裝扮都讓人非常羨慕,真是又美又有氣質。而德國女生的打扮……算了,別提了!

最後,好吧,我承認!剪短頭髮有一部份原因是......這樣可以裝年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