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輪開始前排出發順序

七月中旬學期結束之後,系上一些人都開始安排出門去度假,對德國人而言,度假是再重要不過的事,因此即使是正焦頭爛額寫著博士論文的人,也一樣放下手邊的工作,出去輕鬆兩個星期。上週末大家都很早就離開,辦公室只剩下正在等人的Stefan跟我這個老覺得週末無聊的台灣人,正當Stefan正開心地聊著他的旅行計畫時,一通電話打到辦公室,是另一個同事Simon在找人出去玩。

玩啥?先說好,如果是喝酒聊天我可沒興趣喔!
Indoor Kartfahrt!咦?這是「瞎米碗糕」?

Stefan找到介紹這個運動的網頁,原來是「室內賽車」啊!雖然拿駕照開車已經很多年了,可是我一直是個循規蹈矩的駕駛員ㄝ~你們德國人可是開慣了無限速的高速公路,而我,別說賽車了,連超速都很少呢!賽車這種運動聽起來好像有點危險啊?同事解釋這種室內賽車的車子不過只有220cc的排氣量(看來只比摩托車大一點嘛) ,因此速度並沒有很快,加上車子有經過特別設計,其實是很安全的。經過一番考慮,決定跟著去瞧瞧,大不了就是不下場在旁邊看嘛!

跟其他兩個大學部學生(其中一個是女生,幸好我不是唯一的女孩子)一起搭著Simon的車出發到位於Mannheim的場地,一下車就看到另外兩位同事也來了,大家打過招呼之後就進去登記場地,結果要等一個鐘頭之後才有空,好吧!趁此機會先來瞭解一下遊戲規則。

這個賽車的場地分成室內與室外兩部分,室內有480公尺,室外有150公尺,轉彎跟斜坡數處。一般而言,室內賽車一隊有14個人(所以後來來了好多根本不見得認識的朋友的朋友…諸如此類的,就是為了湊人數),分成兩趟:第一趟10分鐘是資格賽,按照這十分鐘個別的表現來安排第二趟正式比賽的優先順序,第二趟正式比賽是30分鐘,看看在這30分鐘之內誰跑得圈數及距離最長,誰就是優勝。

為了安全起見,整個比賽的過程需要注意不同顏色的燈號與旗幟:黑白格子的旗子表示「出發或最後一圈」,黃色的燈號與旗子是整個比賽過程當中最常看到的顏色,表示「前面有狀況發生,所有車輛需減速慢行」;藍色的旗子表示「車速慢,有其他車輛要超車,請靠邊(不需要減速)」;紅色的旗子表示「所有車輛請減速回到出發點」。除了燈號與旗幟之外,最重要的是,整個比賽的過程中,禁止離開車輛站到跑道上,除非車子有爆炸起火的危險,否則即使車子熄火也只能待在原地等工作人員來處理。

Simon擔任隊長,帶領大家在一張紙上簽名,好笑的是大家根本沒注意這份文件到底是啥就笨笨地簽上大名,後來有個好奇寶寶翻到背後看,才知道原來簽署的是一份同意書,內容是「本人已瞭解並同意遵守所有規則,並且在駕車之前未飲酒…..bala bala」,還好不是賣身契。OK,時間快到之前,來了個說話誇張、動作滑稽的工作人員為大家解說所有的遊戲規則,看到他比手劃腳的,即使是德文不好的我,大概也都能猜到個七、八成。

大家戴上黑色面罩及安全帽、坐上車,工作人員還拿著紙張登記車號與車手姓名,輸入到電腦中,電子看板馬上出現每個人的名字,成績當然也會秀上去囉!不囉唆,在大家調整好之後依序出發囉~~

車子的設計有油門跟煞車,沒有離合器,跟自排車開法不同的是右腳踩油門左腳踩煞車,可不是通通由右腳控制的;而整個場地就像圖片一樣,轉彎處特別多,每當加速之後又馬上碰到彎道,再加上方向盤很重很難操控(這當然不是動力方向盤囉),所以連身體都要跟著扭來扭去的才足以讓車子來個大轉彎,而我老爸在我學開車時總是要交代轉彎時要減速的,這個習慣到了賽車場就慘了,每次都在轉彎時被超過去,真嘔!十分鐘的資格賽大家都很拼命,因為關係到正式出發的先後順序,而出發的前後會直接影響到最後的成績,因此,整個過程就看到大家努力地踩油門,老是有車從我旁邊呼嘯而過,而從頭到尾我都沒有機會超過半輛車,心想,這下一定是最後一名了。

十分鐘結束後,工作人員按照大家的成績排好出發的順序,而我很慶幸還不是最後一個,不過……也沒好到哪裡去啦,倒數第二!只比一個德國人好一點點。黑白格子旗一揮,大夥兒又是一陣衝刺。跟剛開始在資格賽時還能跟拍照的同事打招呼的輕鬆自在完全不同,我手中的方向盤在正式比賽開始大約十五分鐘之後就好像有好幾十公斤重一樣,非得用盡吃奶的力氣外加咬牙切齒地才能轉動它,這時真覺得像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弱女子,整場我看大概就是我看到藍旗的次數最多了吧!哼!是誰跟我說很簡單,只要猛踩油門加速前進就好?!要不是不想丟台灣人的臉,還真想半途放棄算了呢。

好不容易撐到比賽結束,兩隻手臂幾乎快廢了,抬不起來不說,還會有點發麻哩!當大家坐下來喝飲料休息的同事,工作人員過來宣布最後成績,從最後一名唸起,呵~~跟資格賽結果一樣,14個人當中我依然是倒數第二,同事安慰我說第一次玩沒有墊底不錯啦!好玩的是前三名還有獎牌呢,當場就來個小型頒獎典禮。難怪,出發之前Stefan他對上次得到第三名的成績感到很驕傲,確實不容易啊~

四十分鐘的賽車,花了27歐元,換來的是全身身的酸痛和幾乎可以聽到尖叫抗議聲的手臂肌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