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德堡每年夏天都會在城堡跟老橋施放煙火,時間分別是六月及九月的第一個星期六,七月的第二個星期六。以前已經看過一次,再加上最近老是下雨根本不想去看,但因為學姐熱情邀約,先到東亞博物館看展覽聽演唱會,結束之後時間剛好可以看煙火,所以昨天又再看了一次

觀賞煙火最好的地點有兩處:哲學家小徑與內卡河岸的草地,不過要在這些熱門地點看煙火可得手腳快,很早去佔位子,像我們九點四十才開始去找,已經擠滿人了,甚至連內卡河上的觀光船都已經就定位,這些船真的停得很誇張,一艘艘並排「橫」停在河面上,以方便船上的客人觀賞煙火,相信昨晚船上用餐的費用一定非常高。

10:15 開始施放煙火前,附近的住家、商家、觀光船都會在接到信號之後把燈光熄滅,緊接著就開始了。我認為最精彩的不在煙火施放的五彩炫麗,而是一開始的「火燒城堡」,他們在城堡內部用紅色的燈光並製造煙霧瀰漫的效果,看來確實很像整個城堡被轟炸而起火燃燒的樣子!接下來大部分的煙火都是在老橋上施放。

今年還有個「特別節目」是往年沒有的,就是在一開始時老橋上先點燃一處煙火,呈現出「sas」的字樣,而且持續兩三分鐘之久,sas是一家著名的軟體公司,他們公司就位在內卡河邊,大家對此議論紛紛,猜想可能是因為該公司獨家贊助此次的煙火施放,所以就有此「廣告」出現。這也算「置入性行銷」的一種吧!


(瞧!在船上看煙火就是這樣鴨霸,橫著停)


(廣告打很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