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8250159

網誌荒廢這麼久, 偶爾也該來除除草, 讓人知道格主還在!

一位德國友人的父母選在元旦結婚, 結婚時新郎答應新娘以後每年的結婚紀念日他一定會送紅玫瑰給她, 而且玫瑰數目一定跟結婚的年數一樣! 天真的新郎想說這實在是太簡單了, 一年增加一朵, 真是好打發. 新郎沒料到在新年假期又是寒冬, 要找到有開門的花店買到新鮮的玫瑰花已經不容易了, 更沒料到他們竟然一起攜手走過(至今)超過40年, 40朵長莖紅玫瑰在一月一日買下來要多少錢大概是他始料未及的, 不過說出的話又不能不兌現, 只能咬牙繼續送下去 .  司機先生很久以前就跟這家人熟識, 自然也知道這個慘絕人寰的故事, 浪漫歸浪漫, 他還不至於笨到答應我這種事(我寧願折換現金吧, 哈哈)

時間過得真快, 結婚到昨天已經滿兩年了, 兩個人的生活還是跟結婚週年時報告的一樣, 就連吵架次數也維持跟去年一樣只有一次, 而且我必須承認那是我起的頭, 還好經過溝通也順利解決, 今年跟去年比起來最大的差別就是旅行次數變少了, 去年我們到過了法國, 捷克, 荷蘭, 希臘, 有一日遊也有兩週的假期, 甚至是回台探親旅行, 拍得照片可以做出一本厚達100頁的相簿書, 而今年到了現在, 我們卻是連德國國境都沒踏出過, 乖乖待在德國的原因是....窮! 出門玩也是要有本錢的哪~~ 喔, 不行, 我忘了我家人也是會上來看文章的, 說窮的話他們會擔心, 雖然這也是原因之一 (在這裡不能不靠么一下, 為了解決台灣方面那裡的學校合約, 被吸了多少血啊!!! )

司機先生的研究計畫開始如火如荼地進行, 每天幾乎都是天亮出門天黑才回家, 聽起來好像不稀奇, 如果我說德國夏天的天亮大約是五點, 天黑大概都是十點以後的話, 應該就有點感覺了吧! 而我自己的計畫是卡住暫時等待中, 為了不想浪費時間, 會留意一下是否有什麼可以賺錢的工作機會, 雖說教授們常常有貼出來徵求研究人員的工作, 但是我的原則是盡量不要跟邏輯不同的臨床醫師有太多接觸, 說真的他們的腦袋不知道都裝什麼, 跟他們一起研究的話真的會死很多腦細胞. 也因此可以挑選的工作就少了, 不過還是在四月中的時候找到一個符合我興趣與專長的工作, 跟司機先生同一個部門, 可以就近監視 夫唱婦隨! 跟老闆談過之後原定七八月可以開始上工

人算不如天算, 在這看來很美好的情形之下, 冒出了一個變數, 就是下面這個人讓我們的生活起了變化!

Ultrasound_2D
(12W+4)

當然, 這個小人兒絕對是受歡迎的一份子, 只不過也在初期讓我吃了一些苦頭, 雖然沒有像一些人嘔吐到天昏地暗的程度, 但是整個味覺嗅覺的改變讓生活變得超級不便, 肉類魚類的味道受不了就算了, 連開個冰箱都能覺得冰箱味道很恐怖, 以前很愛的沐浴乳身體乳香味通通變得不能接受, 初期的不穩定還有之後要請產假育嬰假等也覺得會對新工作的老闆不好意思而把機會推掉了! 幸好這段時間司機先生把家事一肩扛下也從無怨言, 先前提到唯一一次的吵架也只能歸咎於賀爾蒙因素不得不忍耐我的不可理喻, 也同意讓想念台灣家人跟食物的我拋棄他單獨回台灣一趟!

在Plurk上老友問我說結婚兩週年要怎麼慶祝? 唉~~高齡的我當天被安排了去做羊膜穿刺, 這種特殊的慶祝方式真是一輩子難忘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