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094
(Mercedes Museum 裡面的眾多銀箭賽車)

上個週末F1在巴西舉行的今年的最後一場賽事, 英國車手Lewis Hamilton 替自己及德國的麥拉倫車隊拿下今年的總冠軍, 雖然我不是F1賽車迷, 但是在德國很難不接觸到這些F1的新聞, 司機先生常常會在週末開著電視看F1的轉播, 然後在規律的 "嗡  嗡 嗡" 聲音下呼呼大睡. 看到今年的F1總冠軍由賓士車廠拿下, 想起兩年前去Stuttgart廠區看的賓士賽車的經驗. Stars and Cars 是Benz車廠從1994年開始舉行的, 每年都會把賓士車廠裡著名的賽車還有拿下各項大獎(DTM, F1) 的賽車手請來, 讓觀眾們不用買票也能近距離接觸這些車手與難得一見的賽車, 而今年的Stars & Cars 2008 即將在這個週末(11月8日) 於Stuttgart舉行, 網頁上已經預告F1歷來最年輕的冠軍得主Hamilton會到場. 我今年雖然沒機會去看, 不過把舊照片找出來回味一下也還是很不錯

兩年前也是差不多這時候去看Stars & Cars的, 反正在德國週末就是很無聊, 司機先生說一起去看賓士車我也就說好, 即使外面溫度大約只有十度不到. 不過, 看完幾小時的賽車之後還真是熱血沸騰, 一點點都不覺得冷. 賓士車廠佔地當然是非常廣大, 從停車場走向賓士汽車博物館的路邊搭著帳棚, 停放的是德國房車大師賽( Deutsche Tourenwagen-Masters, DTM) 的各式賽車, 這些車子上頭貼滿了各大廠商的廣告貼紙, 跟狗皮膏藥一樣, 一點點都看不出來有賽車的兇猛模樣, 看起來倒像是廣告車, 我哪會知道這些賽車手曾經參加過F1還是DTM,且拿過什麼獎項啊, 雖然有AMG字樣的加持, 看起來也不過是比一般的C-class 稍微花俏一點咩, 好吧, 我算是有眼不識泰山啦!

DSCF0002

DSCF0009

(這三輛有兩輛的車手是德國人) (這是芬蘭車手Häkkinen的DTM賽車)

 

還看到好幾輛裝載賽車的超大大大大型卡車, 上面寫著Team McLaren Mercedes, 如果有去過F1賽車場的都會看到這閃亮亮的大傢伙!! 裡面裝配齊全, 賽車在場上所有的車子資訊都會直接傳到這裡面的電腦, 由各專家們來判斷車子的狀況, 還可以跟車手聯繫決定何時應該更換車胎或是加油, 非常先進!

07

看過一大堆廣告貼紙車DTM賽車之後, 此路的盡頭就是大大的賓士博物館, 儘管一路上看到不少人, 但是一看到站在車道旁人山人海的參觀民眾也著實嚇了一大跳, 因為真的是連要站在哪才能看到車都不知道呢, 而且這照片中的只是整個現場的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大小而已, 其他看不見的部分還有更多, 雖然沒有台灣的香腸大腸攤位, 但是現場演唱跟飲料及德國香腸販賣車也是有的

11

(請別誤會, 站在屋頂那兩個是負責現場轉播的, 不是蜘蛛人, 陷在人群裡看不到車子的, 就只能欣賞大螢幕轉播)

 

還沒找到好位子, 就已經聽到震耳欲聾的引擎聲, 而且是聽到聲音很久之後才看到F1賽車飛馳而過, 嗯~~開始有一點點刺激了!

放眼看去全部都是人, 以我這種小個子就算再怎麼跳也看不到車子, 即使是大螢幕也都被大個兒給擋住看不到了, 現場小朋友又多, 要我假裝個子小擠到前面去也不好意思, 因為人家只會讓小朋友啦!! 因此我們只能邊走邊看哪裡人群少就往哪裡鑽, 一直走到接近直線跑道底幾乎要轉彎的地方才好不容易有空位, 站定之後發現這真是個觀賞的好地點, 因為:

優點1. 所有車子(F1賽車除外)幾乎都是停在這裡的停車場, 進出都要從這裡, 尤其是那些古董銀箭跑車(註), 發動的時候聲音超大, 所有的車手與技師都需要帶著耳塞才行, 發動的時候排氣管還看到冒出火花哩!

 

 

優點2. 直線車道的盡頭有轉彎, 所有車子在這之前都要減速, 可以清楚看到賽車, 而不是只看到一陣煙~~~~

(首先上場的就是剛剛看到的DTM房車)

 

(接下來是F1賽車)

說真的, 我很努力想要拍這些賽車的英姿, 可是它們跑起來實在太快了, 我的小小隨身相機每次拍不是拍到煙, 就是拍到一點點車屁股, 要拍到照片真的是要碰運氣, 只有下面這個前導車Safty car 比較容易拍, 駕駛還蠻帥的

DSCF0115

優點3. 那些上場的賽車有時候會找現場來賓一起上車體驗, 站在附近的人就大大有機會, 只是我不清楚他們篩選人的標準, 看起來不像是事先報名規劃的, 因為那些幸運兒並沒有佩掛任何識別證, 所以如果很努力表現對車子的興趣, 或是自認帥哥美女的, 站在這裡就有機會跟著上場跑上一圈!!

45

 

更多照片請 按這裡 繼續看Slide show, 照例, 請按 i 看說明喔~~

 

註: 銀箭跑車的有趣傳奇, 傳統上德國賽車的顏色都是白色而非銀色, 1934~1936 年的Grand-Prix 賽車活動中, 當時規定車子的最大重量是750公斤(不含駕駛,汽油,機油, 水, 輪胎), 因此Mercedes-Benz發展出W25系列的賽車. 1934年六月三日在紐倫堡站的比賽當中, W25 超過標準1公斤, 因此技術團連夜決定刮除W25車上的白色油漆, 露出原本的金屬鋁原色--銀色, 變成銀色的 W25 獲得數次的比賽冠軍, 因此銀箭之名不脛而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