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很快, 結婚到今天剛剛好滿一週年!



結婚一週年的日子司機先生當然不會忘記(可能過幾年之後就難說了吧), 至於原本很令他傷腦筋的禮物, 也很不小心地輕易就達成任務. 剛好我們在上週參加希臘婚禮時, 在希臘的機場我不小心看到定價比德國便宜很多的Swarovski項鍊, 司機先生問我說送我當結婚週年禮物好嗎? 雖然沒有了驚喜, 但買到便宜又漂亮的項鍊也是很不錯的啦! 雖然後來又在蘇黎世轉機的時候看到更多名牌, 勤儉持家的太太我完全無動於衷, 司機先生感動不已!!


司機先生今天起了個大早, 出門去買早餐, 與平常吃吐司, 麥片跟牛奶不同, 我們家週日的早餐通常是去麵包店買新鮮的麵包, 而這一向都是司機先生的工作! 等他把我的咖啡和他的巧克力牛奶準備好之後, 我才慢慢起床準備用早餐! 等我起床後發現, 餐桌上除了Snoopy餐盤跟咖啡杯之外, 還有可愛的小蛋糕, 萬不可缺的鮮花還是我愛的米色玫瑰! 原以為星期日商店都不開門, 司機先生或許是昨天買好藏在地下室, 後來才知道市區有家星期天早上開兩小時的花店, 司機先生不知道多早以前就已經去訂好了, 否則週末的花店鮮花選擇並不多的! 看他這麼有心, 一大早就讓我有超好心情.


想想結婚這一年來, 我們的生活雖然不是很富裕, 但是我們很知足, 有時候只是在他下班後騎腳踏車約在市區吃兩球冰淇淋, 週六一起出門到超市採購一周生活必需品, 安排個當天來回的捷克之旅(省住宿費), 趁參加研討會到巴黎或是荷蘭順便玩耍兩天 (學校會補助), 偶爾去拜訪婆婆一起到波登湖附近晃晃, 不論路程遠近, 只要在一起就是一種享受!


不論春夏秋冬經常都是手腳冰冷的我, 常常是躺在被窩半小時了還是冷吱吱, 司機先生每晚提供的暖被服務讓我可以在洗完澡之後跳上床就可以享受暖呼呼的棉被, 就算他已睡著還得因為我而移回他自己那邊的床卻也不以為意.  週末除了早餐由他負責之外, 不忙的時候他會連其他餐也一起包辦, 雖然他拿手的菜色一支手就可以數完, 但是可以偷懶享受被服務的滋味仍是很好的.  當老婆大姨媽來的時候身體不舒服, 更是可以賴在床上等待早餐送到床邊, 送上熱呼呼的薑茶, 就只差他不會煮桂圓黑糖茶了.  老婆肚子餓的時候就脾氣大, 所以我喊餓他就要趕快去張羅點東西來吃, 有時候都覺得自己這樣很難搞, 但是他總覺得這麼做很正常, 本來就應該如此. 細心的他會在早上給我good morning kiss的時候順便幫我把拖鞋擺好, 正好就是起床腳一落地就可以穿的位置, 結婚至今, 我們的家事分工從來都沒有問題: 我負責洗衣晾衣, 他負責燙衣服; 我用吸塵器清潔房子, 他負責拖地; 我煮飯他倒垃圾 (洗碗機負責洗碗); 他每天維持他書桌的整潔, 卻從來不對我的書桌有過半點微詞, 就算我的書桌已經被該唸的paper跟書堆到只剩鍵盤滑鼠的空間.


我們之間完全不缺乏談天的話題, 可以躺在床上從 "我們住的這個城市好像買不到品質很好的花" 起頭, 一直聊到德國的能源政策; 可以從電腦資料保護聊到希特勒屠殺猶太人的歷史.  我們對於彼此不熟悉的主題都很有興趣, 更願意一起探索, 只是他比我更努力些, 例如: 學中文, 買關於台灣文化的書, 連台語教學教材他都買了一套(雖然他還沒好好學)


司機先生也不是完美無缺點的, 通常他只要碰到跟電腦有關的還沒解決的問題, 就絕對不要去吵他, 不然鐵定被他用很不耐煩的口氣兇, 我知道他不是故意, 只是急著要把手上的事情結束, 才能專心來跟我說話. 不過如果是他自己的問題倒還容易解決, 討厭的是他花很多時間在幫其他人(其實是司機姐姐最多啦) 忙電腦的事, 這也是我們結婚之後唯一一次吵架的原因. 幸好經過溝通, 他總算找到調適的方法, 如何才能在不佔用太多我們共同的時間下, 又能適時幫忙司機姐姐解決電腦相關問題, 但是又不會讓她不高興


兩個獨立的個體在結婚之後又要保持各自的獨立性格, 在我們來說並不難. 他彈吉他, 我玩電腦; 他看那百看不厭的DVD (Mr. Monk), 我看我的書; 他跟同事去聚餐, 我在家享受非常短暫的單身生活; 我跟朋友們去談八卦, 他只會說 viel Spaß! (玩得愉快); 除非他超過九點半還沒回家, 我不會打電話去辦公室, 反正不是在忙就是在開會或討論! 我買東西他幾乎從不過問, 因為他相信我會節制, 我也不需要管他的荷包, 因為...賺的就那些, 付完房租跟必要費用之後也所剩無幾.  完全信任, 相互尊重是我們生活的準則


我們結婚時的伴郎早上來電祝福我們結婚週年快樂, 還是單身的他跟司機先生說, 他很羨慕我們是這樣的契合, 希望他也能趕快找到生命中的另一半, 我們也很希望這個好朋友可以早日脫離王老五生涯, 也祝福各位已婚,未婚的朋友們, 希望大家生活都很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