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nt_2
耶誕裝飾不見得要花大錢去買才漂亮, 這次要跟大家示範一個很簡單也很特別的DIY作品--星型蠟燭座
這是前陣子到Düsseldorf 去住在德國朋友家時, 看到小朋友從學校做好帶回家的作品
覺得很可愛, 便央求小朋友的媽媽教我做, 因為是摺紙, 要折的精確一點做出來才會漂亮
不過, 連國小小朋友都可以做出來, 相信大家也能辦得到
多買幾張不同顏色的紙, 加上便宜的小玻璃杯與蠟燭, 就可以營造出多彩的耶誕節氣氛唷!

材料: 小玻璃杯一只 (放蠟燭用), 正方形紙一張(可以用A4紙張下去裁)
做法:

1. 首先, 先將正方形的紙張裁成八角形 (按右邊的三角形鍵看下一步)













2. 八角形的紙張按照下方圖形指示折疊, 便可完成作品!












(Flash 引用自 mathematikus.de)

注意:
紙張越大, 所需的玻璃杯就越大, 且要留意蠟燭燃燒火焰的高度, 要特別小心, 以免點燃蠟燭後連紙張都一起燒起來! 玻璃杯的高度最好高於蠟燭燃燒火焰的高度

建議不要選擇太厚的紙, 因為折的次數多, 太厚會很難折得精確
另外, 也不要選擇顏色太深的紙張, 因為蠟燭點然後顏色無法透得漂亮
上面的照片分別是很淺的米色與酒紅色的紙張所折成的, 左邊的米色我覺得比較漂亮!

Have fun !!    Viel Spa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