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德國的油價超高, 汽油一公升要1.35~1.4歐元, 相當於台幣六十元左右
所以我認識很多德國人就算有車也不是很常開, 更別提上面照片中的這些吃油怪獸了
一般上下班能騎腳踏車就騎, 能搭大眾運輸工具就搭
有些人的汽車只有在週末才會開上路, 如果是一般道路就算了
開上高速公路有些還不是很適應, 變換車道, 車速不快等等, 讓週末的高速公路開起來實在不太痛快
因此德國人稱呼這種駕駛人為"週末駕駛"

德國無限速的高速公路常常讓很多熱血駕駛很羨慕
加上用路人大多很遵守交通法規, 慢速車不會佔用內側車道
開快車的可以很舒服地在內側車道呼嘯而過
萬一看到後頭有車接近, 就算時速兩百了, 也是要乖乖閃到外車道去
不過, 有時候也是會碰到很白目的車, 死都不肯讓
上個週末我就碰到這種很白目的福斯Golf
他的時速也不慢啦, 差不多也一百六了, 可是跟在後頭的我比他還快
這傢伙硬是自以為很快, 卡在內車道不走
我既不能從右邊超車, 也不能閃他大燈按他喇叭(以上通通是違法的)
只好跟在後面恨得牙癢癢的

這時從後照鏡看到跟在我後面的是一台BMW, 當下決定, 我讓他先過
讓他去逼那台白目的Golf

果然, BMW一貼到他後面, 這個大白目就自動閃出去外車道了
除了BMW呼地衝過去, 我當然也毫不客氣讓他吃我車子的白煙
噗~~~~是怎樣?? 只有BMW才是車, Toyota就不是車嗎?
真是瞧不起人!!!

本小姐開車隨便踩也是超過一百八的好咩~~~


補充:
在德國開車, 一般人開在內側車道還是會習慣性看一下後照鏡
如果後面遠遠開來的是BMW, BENZ, Audi, Porsche, 不多說, 先閃再說
不然就要被貼著屁股的準備, 這就是一般人對於這些名車的刻板印象
其實我也看過Peugeot 206, FIAT 這種小車跑得超快, 一點都不輸人

現在我已經很能就車燈的樣子就猜到後頭的車是什麼了
尤其是下面這種車, 我超愛的咧~~~~
因為, 只要跟在他後面, 就一路暢通毫無障礙
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