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 po 完一篇偽裝車的文章, 這兩天到德國南部Bodensee附近的Singen去參加一個PACS的Workshop, 路上又活逮了另外一輛偽裝車, 奇怪, 難道最近各大車廠都在進行新車的試駕嗎? 偽裝車到處跑!
PA240001
為了網友提出關於偽裝車的疑問, 還特別上網查了一下在德國關於這方面的資料, 大致上情形是, 各大車廠要推出新車, 當然得先在自家車廠的駕駛場地上跑得沒有問題, 而所有新車要上市之前通通要經過監理單位檢測合格, 但是量產的汽車不可能通通送到監理處去檢測, 只有少數五到十輛左右的車先送去做基本測試, 通過後領到一般正常的車牌, 但 this is not the end of the story! (這句是我老闆的口頭禪)

領到車牌後的測試車, 還要在德國的一般道路上(包括市區, 鄉間, 高速公路...等等)行駛超過30萬公里, 然後把所有試車的資料再送去做第二次檢查, 通過之後此一系列的車就可以真正上市, 消費者買了新車就可以直接領牌上路了. 試想, 30萬公里要開多久? 在每天規定一定的行駛距離, 這三十萬公里可能得試上一年半載的, 在這段長的時間當中, 車廠一來不想讓新車太早亮相,二來車子外觀或許跟真正上市的新車有小小的不同, 因此在試車的過程當中, 適當的偽裝就成為必要的手段了

上次po的Mini偽裝得還不是太難認, 這次逮到的偽裝車就包得很徹底了
PA240003
不僅是車子外頭用黑色塑膠外殼包起來, 連車子內部的駕駛台等都用黑色的布蓋起來, 看它掛著M 開頭的車牌(慕尼黑的車), 特別換過很殺的輪圈, 加上後車窗上頭類似BMW系列的天線, 乍看之下會以為這是台BMW的新車! 但是仔細看車子的線條還有車頭水箱罩(雖然也經過塗黑偽裝), 明明就是一輛BENZ的C-class, BENZ車廠在Stuttgart司徒加特, 理應掛S車牌, 現在竟然跑去弄了個M車牌來假冒BMW, 該說它是謹慎小心還是老謀深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