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的某個週末, 史考內司機先生最要好的朋友從香港回德國探親兼度假, 他邀請了一些朋友到他家去聚聚, 因此有了這次的週末杜塞道夫行.
杜塞道夫(Düsseldorf)德國中北部離科隆不遠的大城市, 擁有德國境內第三大機場, 也是德國的時尚之都, 廣告跟通訊業也極為發達, 國王大街各大精品櫥窗令人目不暇給, 要LV, Cartier, Prada...通通都有, 好吧, 這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那根本就是個小日本城!! 杜城大概是全德國日僑最多的城市, 有一整條街眾多的日本餐廳,商店,甚至還有三越百貨, 在出發之前我就已經跟史考內司機先生說, 我要去那裡吃拉麵, 還要找家日本人開的髮廊把久未修剪的頭髮整理一番, 當然, 還要去日本超市買亞洲食物!!

在德國吃麵食最多的就是義大利麵, 到亞洲餐館可以吃到炒麵, 但是很難找到湯麵, 好不容易有機會到小日本城, 當然要吃拉麵才會滿足嘛!! 上網查就知道杜城最有名的日本拉麵店叫 NA-NI-WA 這家店只要是營業時間, 門口一定都是大排長龍, 生意好得不得了, 剛開始只賣拉麵, 後來生意太好在對街又新開了一家專賣壽司, 也是很受歡迎, 我們剛到的第一餐跟要離開的最後一餐都是在這裡吃的. 記得, 週一到週五有特餐: 拉麵 加 煎餃(或炒麵) 只要9.5歐, 若單點拉麵可以要求配料的蔬菜多一點, 還可以加個蛋,都是'無料' !! 說實在的, 所謂的亞洲料理到了德國之後都會在口味上稍做調整以配合德國人, 但我在NANIWA吃到的拉麵跟煎餃,還偷吃了S先生的炒飯, 真的覺得完全就是日本人的口味, 他們還是堅持日本的味道, 這跟海德堡的日本餐廳(KIMONO) 一樣, 中午套餐供應的白飯一定是用日本米(好吃可以多吃幾碗, 無料!!)

肚子填飽之後, 接下來要完成第二個目標--找日本髮廊剪頭髮. 在網路上找不到這方面的資料, 史考內司機先生友人的媽媽聽說我想剪頭髮, 熱心地推薦她的美髮師, 但是我還是認為亞洲人比較會處理亞洲人的頭髮, 所以只好出門碰運氣去. 聽說一家專門接待日本旅客的飯店Hotel Nikko有附設美容院, 不多說, 出發!! Hotel 就位在日本商店聚集最多的街道Immermann Straße上, 雖然順利找到美容院,但是因為沒有事先預約, 所以也沒有辦法剪髮, 想請對方推薦一下其他日本人開的美容院, 但是因為對方只通日文, 德文英文都不行(怪怪, 難道整個飯店都只住日本人啊?), 只好比手畫腳外加畫地圖, 希望能找到. 幸好對方把附近的日本商店'松竹' (稍後介紹) 標示出來, 順利找到Hair Salon. 也算運氣好, 店員請我再過45分鐘再過來, 就可以幫我服務了, 耶~

趁 此空檔到那家日本商店-松竹去逛逛吧!! 喔~~好像到了日本的雜貨店, 所有日貨看來都是從日本原裝進口, 連日本清酒, 日式餐具甚至富士蘋果跟水梨都有, 我最愛的泡麵也有好多好多口味, 最棒的是還有日本新米, 我雖然愛吃麵食, 但是對於米我也是很挑剔的唷! 沒辦法, 家裡賣米, 一向吃的就是好米! 到了德國除了剛開始會去土耳其店買便宜品質也還不差的米之外, 後來就都到亞洲店買一公斤裝的日本米吃了, 雖然有點小貴但是跟台灣賣的日本米價錢也差不多, 品質也好. 在這家松竹賣的日本米竟然還分產地,分年份, 真是太高興了, 一口氣就抱了五公斤的米回來!


另外還有三大包(15小包)日本泡麵跟一盒杏仁豆腐, 最好吃的是一番拉麵, 也最貴! 五小包要5.85歐元, 等於一包要接近50新台幣啊!!還有, 那小小一盒杏仁豆腐也要一百元新台幣, 真是~~~


好 吧, 敗家完回到 Hair Salon剪頭髮吧! 三月回台灣的時候燙了個很捲的髮型, 希望能夠撐久一點, 但也因為有捲度所以需要用一些護髮造型用品, 過了將近半年也想換回比較自然舒服的髮型了, 跟酷酷的老闆說明之後開始動手, 他剪髮真是龜毛到不行, 每一次動刀我懷疑他到底有沒有修到一公分?! 左右上下前後來來回回修了非常多次, 再加上洗髮吹乾成型, 整整花了一個小時的時間, 讓一旁的史考內司機先生羨慕到不行,( 哈哈, 誰叫他上次隨便找了一家美容院只花20分鐘剪了個醜不啦唧的頭髮 ), 最後老闆收我38歐元, 真是划算極了, 在德國隨便剪個頭髮都差不多這個價錢!! 最後不只我滿意, 連S先生都滿意得不得了(我猜他一直都沒習慣我那捲捲的頭髮, 呵呵~) 我知道, 沒圖沒真相, 不過...下次再補啦!!

附註:
1. NA-NI-WA的資料請按連結
2. 松竹的資料請按連結, 那也賣極少數韓國食品跟一些生鮮食品
3. Hair Bontigue Wing: Immermannstr. 41, 40210 Düsseldorf, Tel: (0211) 16 25 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