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過年的不可免俗要先跟大家拜個年,祝大家新春如意!

農 曆年一直是華人最重視的節日,其重要性跟歐洲人的耶誕節有得拼!在德國過耶誕節看人家大包小包採購,趕車回家團聚,心裡是沒有什麼感覺的,還趁著難得的假 期到義大利去玩了一星期。可是輪到我們自己的重要節日,想到在台灣的大夥兒都忙著打掃、辦年貨準備過年,而我卻得一個人在德國過年,心裡還真不是滋味!去 年過年跟一群還在語言班的台灣學生一起度過,大家說說笑笑,倒也不覺得在德國過年有那麼困難。然而今年大家都分散到各地去讀書,即使住附近的也都因為這幾 天正逢期末有很多考試,沒什麼機會可以聚在一起,所以如果沒有意外的話,今年應該是要孤單過年了,光用想的就覺得很可憐~~

 

不甘寂寞的我開始打起同事的主意,在上週末跟幾個比較熟的同事裝可憐,「除夕是我們家人團聚的日子,也是一年當中最重要的一天,你們不會忍心讓一個可憐的台灣人在德國孤伶伶地過年吧?」不知道是苦肉計奏效,還是年夜飯(台灣料理)的誘惑,總之他們都非常高興地答應了。

 

 

根據經驗這幾個外國人算是很不挑食又好養的,所以我只要準備足夠的食物外加聊天時可以吃的點心就行了。可是,年夜飯耶~總要來點特別吧,想想過年應景的料理中不算太難的有哪些?

 

圍爐吃火鍋?雖然熱鬧,但對於拿筷子跟打仗一樣的外國人來說,怎麼夾可能是問題。另外,火鍋料可能得花不少錢,還不知道是從哪兒進口的,怕買到「黑心xxx」,算了。

 

中國北方人吃餃子,可是我不是北方人,而且餃子上次請過了,不稀奇。

 

年糕?上次看過學妹做蘿蔔糕好像不難,反正有神奇的大同電鍋就可以搞定了。


(做好的成品看起來還頗不賴的)

台灣料理炒米粉,這是我媽媽的拿手好菜,也是我家圍爐時的主角,看了這麼多年應該也可以學個幾分像吧!


(我承認,看起來比吃起來好,味道還是比不上老媽的)

炸春捲,做過一兩次,還頗受好評,再弄一次好了。

湯呢?對不起,除了康寶湯包之外,我只會香菇雞湯跟紫菜蛋花湯,當然是香菇雞湯雀屏中選啦!OK! 就這麼三菜一湯。

拿出大折扣時不小心買到特價又半價的WMF刀叉組,擺上看起來很有氣質的高腳水杯,點上廚房的聖誕裝飾小燈,年夜飯正式開動!


(其實,這時候湯已經喝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