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德國度過第一個難忘的中秋夜!
而且是微軟害的。

 

電腦這吃飯的傢伙真是不太可靠!出國前買了據說品質會比較好的國際大廠三年保固商用機,用了一年倒也沒出過什麼大差錯,平常也小心翼翼地呵護(就差沒每天打蠟了),該更新的更新,該有的防毒也齊備,外加定期的資料備份,就怕哪天一個不小心電腦掛了,還不至於失去重要的資料。怎料到,就在這中秋夜,竟然就給我出狀況,搞得我人仰馬翻。

 

一如往常,一回到家就是上網收信、看看台灣的新聞,偶爾跟半夜還沒睡著的台灣友人在MSN上聊個幾句。心血來潮,把新買的羅技藍芽鍵盤組的驅動光碟拿出來,想說好好研究一下還有哪些功能沒玩到,順便把上次沒有成功用藍芽連上Notebook上網的PDA再拿來試試。在此同時,電腦的作業系統Windows XP自動連上微軟的網站去Update程式(Windows XP Service Pack2),下載了好久終於完成,然後就是install囉!所有的動作至此都跟以往沒兩樣,但是重新開機之後,慘事就此發生。

 

我的電腦只要開機之後,不論執行哪個動作,不到一分鐘,馬上跳離Windows出現並錯誤訊息代號,然後就是掛在那裡動也不動!這下我可緊張了,我最近一次的系統備份是在六月時做的,萬一電腦有個三長兩短,失去的資料雖然不會太多,可是裡面有些重要的信跟一個新的軟體,搞丟了很麻煩ㄝ!

 

再重新開機好幾次,雖然情況都一樣,但是至少都還能順利開機,這讓我放心不少,至少應該不會是硬體的錯誤,剩下的就是找出可能出現問題的軟體了。第一個懷疑是:會不會是電腦中毒啊?可是我安裝了企業版的賽門鐵克(Symantec AntiVirus) 也定時更新病毒定義碼與程式,除非這幾天有出現新的病毒,但再怎麼說應該不至於這麼慘啊,如果連這麼小心的防護都還會如此,其他人應該更嚴重,可是也沒聽說啊。其次,有嫌疑的可能就是剛剛更新之後的Windows XP,因為至少在這之前一切都還能正常運作,那麼到底是哪個程式出差錯呢?

 

找啊找,找啊找,我甚至連Windows XP的原版光碟都拿出來把整個Windows給回復到未安裝SP2之前的狀態,這麼一來所有有關Windows的設定有得重來一次,吼~~~真的不是普通麻煩耶!就這樣忙到凌晨四點都沒力了,只好讓電腦繼續工作,我睡覺先。

 

隔天到了辦公室繼續,把可能跟微軟相衝的軟體先移除,然後再一個一個灌回來,測試,最後終於找到元兇,就是羅技的藍芽驅動程式,把它移除之後一切恢復正常。這時要做的第一個工作就是:備份!備份!!無論如何,藍芽可以慢慢來試,資料可不能失去,否則,人生可能就變成黑白的囉!

 

唉~一個不小心所有的努力就會付諸流水,該怎麼說呢?這就是人役於物的後果嗎?有了這次驚心動魄的經驗之後,對於「備份」這個本來就很重要的工作,再也不敢掉以輕心了,雖然還不至於需要每天都做系統備份,但是至少資料備份一定會兩三天做一次。

 

各位啊~殷鑑不遠,請各自小心!!

來看看視窗神燈的故事!

Vom Windows verweht...


... and thirdly I wish myself a donkey, which shits to gold.


This application is closed due to a system error.(真是熟悉的字眼!!)

 


(intel inside) penti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