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當然是一件令人興奮到睡不著的事,但是總不能空手回去吧!在外留學的窮學生家人總說不用帶什麼禮物,可是不帶點德國特產回去又好像不是從國外回去的,所以,這幾天就拼了命想到底有什麼東西是值得讓我千里迢迢扛回台灣去的。

德國名產有什麼呢?BENZ, MBW, VW...德國汽車是很讚,我爸也很喜歡啦,可是我當然買不起,少作夢了!還是實際一點吧。

勃肯鞋--是一些人心目中的德國名產,但以歐元目前的匯率來算,其實應該還是算不便宜的,不過如果有機會到波昂附近的Bad Honnef的勃肯鞋工廠去買,有可能會找到不少特價款,那就真的便宜了,我幫人買過原價69特價29歐元的Boston。可是買鞋最困難的在於是否合穿,若非事先就知道款式與大小,很難幫人家買的。這次與我同班機回台灣的學姐就扛了四雙!(勃肯鞋工廠 http://www.schuh-center.de/htm/rahmen.htm )

雙人牌刀具--德國的不銹鋼用品品質與設計自然不在話下,價格當然也不便宜。德國人對刀具非常講究,不同場合各有專用的刀,有切蔬菜水果的、切麵包的、切魚的、切肉的、削馬鈴薯皮的、削蘆筍皮的、切乳酪的...,大大小小琳瑯滿目。以廚房最常用到的菜刀Kuchmesser來說,一把要五十幾歐元, 一整組買下來大概四、五千塊跑不掉,其中還不見得都能適合中式料理使用,我就不知道有哪把德國刀可以拿來剁帶骨的肉。還好,我媽說不用買菜刀,所以省下不少銀子,嘿嘿~~

葡萄酒、啤酒--德國最便宜的東西非酒類莫屬了,一般超市裡紅酒、白酒、香檳、啤酒種類超多,價錢又便宜,如果不是太講究的人,一瓶四歐元的酒就算不錯了,當然啦,酒專賣店裡也有價錢很昂貴的葡萄酒啦!但是,酒類攜帶不是很方便,而且海關有限制菸酒數量,因此,放棄!

花茶、藥草茶--說到茶葉,台灣的綠茶品質全世界算是數一數二的啦,但德國是全歐洲最大的花果茶進出口國家,他們的花茶是可以看到花瓣跟水果果粒,就是茶葉看不太到!而藥草茶在德國也很常見,而且還是配好的複方茶包,有早安茶、安眠茶、感冒咳嗽流鼻水...通通可以找到適合的茶,連小朋友都有專門的茶包喔。我很喜歡沒事去逛花果茶專賣店,整個店充滿著花果的香味,可以打開一個個罐子來聞聞味道再決定要買哪一種,不同的季節(例如:耶誕節、復活節等)還會推出特別的產品呢!花果茶的價錢跟台灣比還算便宜,如果是在超市或連鎖商店買茶包就更划算了,40包只賣新台幣80元左右。這個俗又大碗的東西我就帶了一大堆。(我最愛的連鎖花果茶店 http://www.teegschwendner.de ,這次要買最常喝的Früchteparadies水果天堂竟然都沒有小包裝的,老闆說被幾個台灣人買光了 >_<)

甘貝熊水果糖--德國的水果軟糖跟台灣的完全不一樣,絕對不會讓人有像是嚼橡膠一樣的感覺。這種完全沒有人工香料與色素,全部材料皆使用天然水果的軟糖不只在超市有賣,還有專賣店,每回進入專賣店,店員都會隨機送上任何一種口味的軟糖供人試吃,如果不確定要買的是哪一種口味,也可以要求他們拿你所指定的口味來試吃喔!這種大人小孩都無法拒絕的美味,連我這種一向不嗜吃甜食的人,都會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地吃,所以為了身材著想,我是不敢隨便去買回家的。這次也是買了為數不少的水果糖準備帶回台灣,只不過,很重!(甘貝熊專賣店 http://www.baeren-treff.de/start/startframe.htm )

巧克力--出國的人如果不知道要買啥當伴手,巧克力大概是最不花腦筋的選擇。不過,拜鄭華娟之賜,海德堡一家咖啡店所賣的巧克力可是大大有名,那就是--海德堡學生之吻 (Heidelberger Studentenkuß),它之所有有名是因為背後的浪漫學生愛情故事,有興趣的可以去參考一下華娟的書。照片裡右邊紅色橢圓的就是海德堡學生之吻巧克力的招牌圖案。因為不便宜,所以意思意思買了幾個,事實上那家店我去過好幾次,都是去喝咖啡,從來也沒吃過巧克力呢。

德國辣椒膏--這是最令我不解的德國「名產」了,不知道誰說這是德國名產的喔?我根本連看都沒看過,當然啦,有可能是只在藥局賣,但是我相信連德國人大概都不知道吧!所以,即使聽說有很多旅行團都會帶去藥局買,我還是決定算了。

想知道我最後買了哪些嗎?呵呵~~不告訴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