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平最討厭洗碗,因為中餐通常都會油膩膩的,所以非得用洗潔劑加上菜瓜布刷刷洗洗地才能洗乾淨,而且還要用上大量的清水很努力的沖,才能把讓碗盤上沒有殘留的清潔劑,因此,吃完一頓飯,洗碗一定得花上不少時間。所以,很早以前我就決定,哪天我要結婚的時候,要嘛是老公負責洗碗,要嘛就是買台洗碗機,這是必要條件。

現在住在學生宿舍,見識到德國人洗碗的方式,真是令人大開眼界。先在洗手槽放滿水,加入洗碗精,弄出一大堆泡沫,把碗盤杯子全部放進去,用海綿(或菜瓜布)輕輕刷一下,拿出來用乾淨的布擦乾,就這樣放到櫥櫃裡去,然後把布掛起來晾乾,OK, 結束!Alles klar.

不要懷疑,我沒有少寫,就是沒有「用大量清水沖洗」這個動作!

當我第一次看到德國人這麼洗碗的時候,也不禁懷疑地問「難道你們不怕洗碗精殘留,吃下去對健康不好嗎?」可是驕傲的德國人告訴我說,他們的洗碗精是對身體無害的成分(怪怪,不也是化學製品?)還看過推銷洗碗精的人直接將洗碗精稀釋之後,咕嚕咕嚕喝下去以證明無有害人體成分的咧~

在這裡沒看過烘碗機,都是用布擦乾碗盤杯子,因此廚房裡總是掛了一大堆的乾淨抹布,根據他們的說法,自然晾乾會留下水痕,不甚美觀,用布擦乾之後就可以直接放進櫃子裡,乾淨又省電。但是......那些抹布可得常常清洗,否則大概不太衛生吧!

當然,在台灣訓練有素的我還是一樣按照我的方法洗碗,只不過也學會了用布擦乾的習慣。對於那種不用清水沖的方式,還是敬謝不敏!第一次請同事到我家吃飯,飯後他們很自動地就幫我洗起碗筷來了(當然,是用德國人的方式),嗯~~~我也只能笑笑地感謝他們的幫忙,不然還能怎樣呢?但是,第二次再請他們來用餐時,很堅決地婉拒了他們要主動幫忙洗碗的建議,還被批評說「不懂得接受德國男人的優點」(聽說,德國男人很受女性的歡迎,因為他們大都很願意做家事」,呵呵~~如果是要幫我打掃家裡我就很樂意接受啦,洗碗??算了吧!小命還是要顧好,我還想多活幾年哪~~

(第一次就是這幾個幫我洗碗的啦~~)

就是他們幫我洗碗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