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期結束之後系上安排了今年夏天的Ausflug(郊遊),原先的方案是要到一條位於黑森林中非常羅曼蒂克的小河Enz去划獨木舟的,但因為出發當天的氣候不好,因此前一天決定採用替代方案,到Odenwälder Freilandmuseum戶外博物館去。

一行人分別從海德堡跟Heilbronn開車過去,大約一個半鐘頭,因為是在森林中,所以有一大段是彎彎曲曲的山路,除非是自己開車否則山路總是會讓我暈到不行,所幸不多久就到達一片綠意環繞的博物館。其實仔細看沿路的房子,大多數也都還維持非常純樸的德國鄉村風貌,不仔細看還真難分辨哪些是博物館哪些是民家。

我們印象中的博物館大概都是一棟古老而華麗的建築,裡面擺放精美古物,別說是動手摸了,有些甚至還用防彈玻璃隔起來呢(例如:蒙娜麗莎)。但是,這博物館例外,光從名字Freiland就可以知道這是位在田野的戶外博物館,它的正確位置在巴登符騰堡邦北部的歐登森林(Odenwald),整個博物館就是由十六棟十四世紀左右的古老德國建築所組成的,包括一般的農舍、磚窯、郵局、社會集合住宅、工匠的房舍...,所有房舍內部也都盡量保持原有的模樣,我們就像是到了人家家作客,而主人剛好出門一樣。

整個戶外博物館就是十幾棟這種14世紀左右的德國房子 這是郵局

一行人花了些時間參觀了一部份之後,便到了「嘛綵」(德文的用餐時間)囉~~在博物館裡有一棟博物館咖啡廳(其實長得也跟其他老房子一樣啦,只是可以提供四十個人用餐的空間)。德國的食物實在沒啥好期待的,就是一堆麵包、生菜沙拉、火腿、起士、蛋糕,點綴其中的有一樣東方食物--我做的德式壽司,(因為是用德國火腿跟美乃滋夾在中間,還有從台灣帶來的肉鬆,其實味道還蠻搭的)。

餐後娛樂節目說來也真熟悉--比手劃腳,沒想到德國人也來這一套!二十幾個人分成兩組,每組各寫出幾個題目,由對方派人出來比,下面的人猜。唉~~德文不行的我沒一樣猜得出來

所長也得下場 Florin,肚子跑出來了啦~

酒足飯飽之後,有博物館的工作人員更仔細地向我們介紹每棟房子的歷史,還有某些物品的特殊用途,或許因為不是週末,所以沒有他們網頁上所介紹的戶外音樂表演,不過,主辦人有更好的節目安排。只見他拿了顆足球出來,大家一陣歡呼直往球場跑,這時才不管你是所長、教授、還是博士生,可不會腳下留情的,而且不是只有男生玩喔,連女生Andrea也一樣踢得很讚!!而我是最稱職的攝影師!

大家搶成一團,Prof. Wetter摔個四腳朝天 Minne,所長老人家在後面,你也讓他一下咩~

原本預定打道回府的時間因為兩隊踢得意猶未盡,一延再延,直到雙方比數差不多之後,終於有人喊停了!踢完球喝著中午沒喝完的冰啤酒,真不錯!

回程沒啥好說的,一路睡回海德堡,呵呵~~有點對不起開車的教授就是了 >_<

看看相簿吧

博物館的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