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ndola_snoopy
(義大利威尼斯買的"搖著貢多拉的snoopy")
過去台灣人參加歐洲的旅行團, 常常是荷德比法十日, 或是義瑞奧德十二日...等等, 在短短的時間內安排好多個國家的旅遊, 近年來有越來越多人不願意花太多時間在拉車上, 所以單國旅行也開始普遍了起來, 即便如此, 十天要走完德國南部, 對德國人來說, 這也幾乎是走馬看花的行程!我的同事們不只一次好奇問我說, 你們亞洲人怎麼回事啊? 好不容易出來玩, 為什麼不在一個風光明媚的定點好好玩上幾天, 偏要這樣蜻蜓點水走這麼多點, 囫圇吞棗看一堆有的沒的東西呢? 你看, 光是海德堡就可以住個兩三天好好玩啦?
拜託唷!! 對你們這些歐洲人來說, 每個國家都距離不遠,從海德堡隨便開個車兩三個小時就到法國, 撘個夜車醒來就在義大利, 從科隆開車出去沒多久也到比利時荷蘭, 從波登湖往南一下就到奧地利或瑞士去了, 只要一個週末, 就可以到國外去走走, 不需要簽證,不需要搭長程飛機, 說走就走, 方便得很! 可是, 我們從台灣來的人, 一趟歐洲光是搭飛機來回就要花掉兩天, 誰不想好好把握難得的機會多看多走? 更何況, 我們台灣人沒有你們這些歐洲人這麼多的休假, 下次有錢有閒再到歐洲一趟又不知道是多久之後了!

在完全不同的社會文化下, 我們有著完全不同的旅遊型態. 歐洲人可以開著車裝滿家當(不誇張, 從鍋碗瓢盆到麵條,奶油都帶) 到一個定點去度假兩個星期, 這期間頂多就是在附近的城鎮走走看看, 不需要天天打包行李換旅館, 不需要一直開車在不同的城市移動, 爬山健行的就是整天爬山健行, 滑雪的就是整天都泡在雪堆裡, 愛逛博物館的就在博物館耗上幾天, 一整個就是悠閒到不行的狀態!! 習慣了台灣熱鬧且方便的生活, 大概一時之間很難體會這樣的度假方式, 沒有7-11, 沒有路邊攤, 沒有卡拉ok, 大概會悶到不行吧!

為什麼突然提到這話題呢? 一肚子怨氣啊~~~

我親愛的家人最近在討論暑假時要組團來看我, 來德國三年多了雖然陸陸續續有些朋友,學生來遊玩順便看我, 不過家人倒是一次都沒來過 (來出差的表姊, 堂妹夫不算). 大家興高采烈開始討論該如何安排行程. 歐洲, 對大部分的他們來說都已經到過一到兩次, 不算稀奇了, 更何況其中還有待在德國時間三倍不只於我的叔叔, 因此我也不預期他們會弄個 x天x國遊的行程來! 說是這麼說啦, 老遠一趟來了, 總想要玩個夠本, 老爸沒去過法國, 大家也都很有興趣, 來個德法旅行吧! 兩個國家, 這倒也還OK啦, 只是, 這兩天聽我老妹轉述親愛的老爸的話: ㄟ, 海德堡三天太久了啦, 會很無聊耶!

嘿~~~你們嘛卡差不多诶, 來歐洲主要不是來看我的嗎? 不想多認識一下我住的國家跟城市嗎? 我又不會讓你們整天都待在同一個地方, 也會帶你們出去好玩的地方玩嘛!! 現在搞得好像, 你們是來歐洲旅行, "順便"來看探望我的, 我變成"順便"的囉?! 嗚嗚嗚~~~ 我好傷心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