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_10_05_Pic_1_Ultrasound
(21W6D) 正在吃手的小朋友

撐過害喜的前三個月之後, 在H1N1流行的高峰回了台灣一趟, 每天乖乖在家吃著老媽煮的美食, 帶著多了三公斤的體重回到德國! 回來之後隔天剛好是第二孕期的產檢, 另外還接受了高層次的超音波檢查, 詳細檢查小朋友的各個器官生成發展狀況, 感謝老天, 一切都很正常! 回台灣所增加的體重在回到德國一星期之後又少掉了一半, 沒有老媽進補果然是差很多. 回台灣除了吃了不少在德國懷念不已的美食之外, 也從妹妹及堂妹那兒接收了不少孕婦裝及嬰兒服, 再加上爸媽贊助的新生兒用品與坐月子需要用到的補品, 讓我們跟小朋友在還沒出生之前就已經感受到不少來自台灣家人的愛心! 德國這裡的台灣朋友愛心贊助了一個材質跟維持狀況都很棒的嬰兒床, 只要我們用兩箱啤酒去交換, 又幫我們省下一筆錢! 短時間內需要我們花時間跟花大錢去尋覓的就只剩下娃娃車了

根據身邊友人們的經驗, 在德國買娃娃車要到店裡去試推, 最好是能依照身高來選擇推車的高矮大小, 才不會讓推娃娃車變成苦差事. 而在德國的商店裡訂娃娃車大概需要二~三個月才能到手, 所以雖然時間還早, 我跟司機先生就趁著週末到附近找得到的嬰幼兒用品店去閒逛, 然後再回家上網查查看一般使用過的家長們有怎樣的評價, 並結合公正團體對娃娃車所做的測試結果作為我們選擇的參考

跟台灣輕巧方便的秒收車完全不同, 歐洲這裡的娃娃車都得壯得跟戰車一樣才能應付外頭的街道, 因為就算是市區的徒步區也大多是石版鋪成的, 走起來可不比平坦的柏油路, 如果沒有好的大輪胎與避震設計, 小朋友躺(坐)得不舒服不說, 娃娃車大概很快就解體了吧! 有了這樣的前提, 歐洲品牌的嬰兒推車幾乎很少有低於十公斤的, 出門開車要抬上抬下的也要考慮到拆卸的便利性. 另外, 既然娃娃車那麼大一台, 可以360度旋轉的輪子才能讓娃娃車推起來更加輕鬆, 這在台灣跟日系的嬰兒車上算是最基本的標準配備在歐洲的娃娃車上可不見得都有,  因此事前到店裡去實際勘察試用的功夫絕對不能省

個人有個原則, 除非完全沒有其他選擇否則MIC的產品是能免則免, 能避則避, 但是在嬰兒推車的市場上即便是國際大廠的產品, 有很多也都把產品線設在中國, 像是荷蘭的Bugaboo, Quinny, 英國的Maclaren...等, 雖然產品跟功能都設計得很讚, 價錢也都不低, 但MIC就真是卡到我的死穴. 還好在德國仍舊有不少歐洲製的娃娃車可供選擇. 在這裡要特別提醒, 德國的店員們有些對於產品的產地不是很清楚, 所以千萬不要完全相信他們所說的, 真的很介意產地的話務必自己回家查資料, 我一個朋友當初也是特別問了商家, 對方回答荷蘭生產, 她才放心購買, 後來我們才看到推車上面的貼紙寫著Made in China.

老實說, 除了產地情結之外, 我還是外貌協會的會員, 娃娃車可是要推出門的, 長得太過粗魯沒氣質會覺得對不起自己跟孩子, 所以有些德國品牌的設計真的很難獲得我的青睞, 因此當我們在賣場看到下面這台來自北歐的 Stokke Xplory 它的設計最大的特點是小baby可以調整到至少大人一半的同等高度, 讓親子之間的距離拉近, 在外出散步的時候交流溝通更方便. 而Stokke的設計也跟其他的產品一樣簡潔俐落, 看到就是一整個大心!!

既然是有名大廠, 又是曾經出現在電影裡頭的產品, 價錢當然不會很可親, 零零總總加起來一千多歐元跑不掉, 但是這不是它最後遭到淘汰的主要原因! 先前提過娃娃車的避震系統很重要, 而這輛娃娃車最大的缺點就是...輪胎的設計完全沒有考慮到避震, 這樣的推車幾乎只能在室內或是非常平坦的路上行走, 否則對於小朋友真是太大的折磨了! 當我們在賣場提出這個疑問的時候, 服務人員也承認這可能也是它在德國的能見度不太高的原因之一, 光是這點就讓它從考慮清單中排除囉! bye bye!

在網路上搜尋了各家娃娃車的資料, 再加上勤跑附近三家賣場, 終於把考慮的清單縮小到只剩兩三個品牌與型號, 看過網路上的介紹與評價之後, 義大利製的Peg Perego Skte 是價格與功能都是我們覺得最能接受的產品, 但是各家賣場幾乎都沒有這一台的現貨可以看, 有的只是同牌子的其他推車, 根據店員說這台是2007年才上市的, 所以不是很多人知道, 店家也只在年初的時候訂幾台放在賣場賣, 之後除非客人指定才會再進貨, 因此我們只能跑到稍遠的家具大賣場(有著不小的嬰兒用品部門)去看實品才能確定是否要下訂


(六個月前可以完全平躺的樣子)

(這是我們買的摩卡色)
   

PA060162
(汽車安全提籃可以直接裝上)

PA060166
(收疊起來還蠻小台的)

我們第一次在賣場晃了至少一個多小時, 試推了大大小小至少五六台推車之後, Skate我們還算滿意, 不過龜毛的司機先生還要再考慮, 然後再找第二次機會去賣場, 再去確認經過一段時間之後這輛Skate仍然讓我們找不到大缺點了才要下訂!

第二次我們在賣場關門前一小時抵達, 還好Skate仍有現貨在那兒, 我們就針對這輛車做了更詳細的實地操作, 把所有的設計細節通通問得一清二楚, 當場甚至還有搭配汽車提籃(六個月前的baby適用) 一起測試其操作的便利性與重量大小的可接受性. 就在我們決定要下訂的時候, 服務人員告知因為接近年底了, 他們要打算進新年度的產品, 所以現場這一輛展示車正在特價出清, 只要原價接近一半的價錢就可以買到, 但是就只能挑當場有的摩卡色而無法選擇其他顏色囉.如果要預定其他2010新色的話, 就要等到明年初才能拿到, 而且是照新年度的定價, 沒有什麼折扣可談囉

瞎咪?! 不用三百五十歐就可以就可以買到這娃娃車?! 那還考慮啥, 反正摩卡色正是我們原本就想要的, 就算展示車上面難免會有一些小括痕, 反正我們推幾次之後一樣會有括痕, 展示車也沒有其他小朋友用過, 完全沒有衛生上的問題, 服務人員還答應如果我們連汽車安全提籃一起帶的話, 連同 Adapter就只要99歐, 喔耶~ 那個汽座的安全評價很不錯而且要價一百六十幾歐呢! 既然不用等上三個月, 又可以用低價買到我們想要的東西, 那...不買好像就顯得有點笨了!!

看來在德國要撿便宜除了要多方比較之外, 選對換季出清的時候下手也是省錢的好時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