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住的房子是租的, 前任房客是兩個大學男生, 不知道是他們要省錢還是有特殊喜好, 當初有兩個房間各一面牆分別被漆上棕色(正確來說比較接近泥土色) 跟酒紅色的油漆, 而整個客廳加餐廳的牆面整個就是橘色, 不得不佩服德國學生的好品味! 通常德國人租房子可以根據房客自己的喜好為牆壁粉刷或是貼上壁紙, 只要在搬離開之前把房子恢復成當初承租時的原貌即可. 不過房東當初也沒要求前任房客們得把牆壁漆回白色, 而我們也計畫搬進來之後再自己決定喜歡的顏色, 又找房找很久好不容易才找到這個地點大小跟價錢都適合的房子, 所以這種小地方也就不是很挑剔囉

除了浴室廁所及走廊的燈是前任房客好心留下來沒帶走的(沒錯, 搬家通常連燈泡都得拔走) 之外, 天花板上的燈也是得自己裝, 粉刷貼壁紙全部由我們兩個自己來, 其中的辛苦當然不在話下, 但是能夠按照自己的喜好來打造居住的環境其實還是非常有成就感的. 連續把書房, 客房, 臥房搞定之後, 我們對於客廳的橘色牆面已經是提不起一點力氣去改造了, 所以我們就繼續沿用那"很溫暖"的色調!

P3260063

各位還沒忘記那兩面土色跟酒紅色的牆吧?! 酒紅色的那面在書房, 土色的一面在臥室, 叫我每天對著酒紅色的牆看書打電腦我大概會覺得壓力非常大, 遲早心理不正常; 要我對著一面非常難看的土色牆面入睡, 應該也會天天惡夢, 怎麼辦呢? 當然是要徹底改造囉!! 上面這就是我現在每天花最多時間面對的牆, 貼的壁紙遠看是真的有點兒花啦, 不過看了會心情愉悅很多! 放大給大家瞧瞧其中的奧妙

 

 

 

 

 

 

 

 

 

 

P3260064 P3260065
P3260066  P3260067

這壁紙是從德國eBay上標來的, 應該是人家用剩的, 只剩下八捲還是十捲, 數量不是很多, 只能拿來貼一兩個牆面過過癮, 壁紙還是法國設計製造的呢, 在網路上我再也沒找到這麼漂亮的snoopy壁紙了, 所以剩下的幾捲仍是非常寶貝地收在箱子裡!!

好啦, 我承認這樣是有點太超過了, 不過也只有兩面牆而已, 並沒有把整個房間全部貼滿, 其他牆面仍然是白色壁紙, 很清爽的啦~~~

而且我很有良心, 把書房靠窗的位子讓給我老公了, 他可以看著窗外的風景看書打電腦 , 很體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