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120025

被抗議說是不是因為有了Plurk之後, 我的blog就都偷懶沒在更新, 並沒有好嘛!! 只是我跟司機先生除了一起染上重感冒沒什麼力氣之外, 也沒安排什麼特別活動, 就沒什麼好寫的咩~ 現在不就上來PO新文了!

今年德國的冬天真是冷到爆, 比起去年來今年的雪下得特別多, 我們住的地方都輪流由各住戶負責公共區域的清理, 平常都是只要清理樓梯間,還有把回收垃圾定時拿出去等回收車來就好, 但是一碰到下雪天, 就多了一項辛苦的工作--鏟雪!! 尤其是籬笆外的人行道. 根據德國法律規定, 住戶必須負責住家範圍的人行道, 如果因為偷懶而有積雪造成路過行人滑倒受傷, 住戶可是要負賠償責任的唷!

清理積雪最好的時機是在雪剛下下來沒多久還軟軟的時候, 最不費力氣, 若是已經有行人來回踩踏之後, 雪會融成冰, 變成又滑又硬, 超難剷除的! 而這種鏟雪的苦差事一向都是由司機先生負責, 輪到我們的日子他會特別早起來鏟雪, 而我都還賴在溫暖的被窩呼呼大睡, 所以一直都沒有親自鏟雪的經驗, 直到今天看到昨夜的雪又積滿了人行道, 而司機先生又不在家,  我就決定自己拿起鏟子來清理!

穿上厚重保暖的衣物之後, 開始我的鏟雪任務, 不知道是因為雪已經硬掉了很難清, 還是因為我的技術太差, 很努力地清了半小時, 用盡了所有能拿到的工具, 也才完成了1/3的範圍, 而大小姐我已經是滿頭大汗氣喘噓噓了! 看著雪又一直下著, 外套裡外都濕掉, 因此決定還是回家喝個水休息一下, 等雪停了再說! 後來司機先生打電話回家跟我說, 叫我別鏟了, 等他回家之後他會繼續, 呼~~~~真是太好了!

白白的雪看起來很漂亮, 真的要清理卻是一門苦差事, 所以在台灣的各位親友就不要再跟我說: 下雪, 好好唷!!!!

一點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