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035

今年的耶誕節假期除了回婆婆家去讓婆婆養肥之外, 並沒有像去年一樣安排活動, 只有跟著司機先生及司機姐姐一起去溜冰, 另外就是在波登湖沿岸的小鎮散步走走, 陽光襯著藍天拍照起來很美但氣候卻是冷颼颼, 必須要包得跟粽子一樣才能出門, 而且還得在散步兩三小時之後躲到咖啡廳去喝熱咖啡補充能量才行!!

26日那天吃過豐盛的早午餐之後, 婆婆決定跟好朋友Ingrid帶著我跟司機先生到波登湖畔的Ludwigshafen去散步, 那小鎮是我第一次去, 當地的市政廳以前是港口關稅局, 定期有一些展覽, 但由於是假日的關係當然是沒開放, 但是走過市政廳門口到了個轉角, 看到一大群德國人聚精會神地看著一面牆, 甚至有一個小團體還有專人在說明, 很好奇又是什麼古蹟可看了

DSCF0036

 

靠近一看, 喔耶~~這面牆實在很難不"引人注目"!! 牆面的人像雕塑是由一位德國有名的藝術家Peter Lenk在2008年才剛完成的, 此作品稱為Ludwigs Erbe, 這位藝術家的作品在波登湖畔有不少, 例如康士坦斯(Konstanz)港口前方的著名雕像Konstanz Imperia(見下圖), 另外Überlingen湖畔也有

 

回到今天的主題牆, 上頭幾乎都是德國人非常熟悉的政治人物, 他們的臉孔表情極為傳神, 如果有不認識人物也沒關係, 非常體貼的, 旁邊有一大份說明資料可供參考翻閱! 整個作品是由三個牆面所組成, 中間的牆面最大, 人物數目也最多

DSCF0016

 

局部放大來看看

DSCF0021
(比中指的這位女士看起來很生氣呀)

 

DSCF0028
(這位老兄真是顛覆了一般天使的甜美印象啊)

 

DSCF0031
(左面牆的重點)

有沒有發現, 這些人的長相跟舉動其實不是非常美麗而且賞心悅目, 老實說好像都長的有點醜, 不過這卻是Peter Lenk作品的特色! 以上都還算普級的畫面, 然而吸引最多人駐足觀賞並且討論不休的是右面的牆上一幅名為Global Players的五位德國政治人物, 而且位於中間的女士正是德國總理梅克爾, 為什麼他們那麼有特色呢? (十八歲以下的台灣觀眾可以事先離席了, 雖然德國小朋友也都照看)

 

 

 

 

 

 

 

DSCF0025
( Angela Merkel, Gerhard Schröder, Hans Eichel, Edmund StoiberGuido Westerwelle )

 

這面牆上其實還有更多精采有趣的畫面礙於觀眾太多拍攝不易, 而且我對德國政治人物也認識不多, 因此看起來總有隔靴搔癢的感覺. Ludwigs Erbe 這個作品會在Ludwigshafen市政廳旁邊展覽兩年直到2010年, 然後市政廳再決定要不要買下這個作品, 因此這兩年裡有機會還可以到這裡來看看這作品唷!

ps. 這個Ludwigshafen跟Mannheim旁邊的Ludwigshafen不一樣, 可別跑錯地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