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_2008_04
(媽祖廟  屏東市)
去年台灣的家人組團來德國參加婚禮, 熱情地邀請德國親友一定要到台灣來讓他們招待, 盡盡地主之誼!  這種話對於一般台灣人來說幾乎都會被當成場面話, 不會放在心上, 但是認真的德國人既然答應了一定會到台灣去拜訪遊玩, 就一定會排除萬難大老遠跑上這麼一趟!  就在去年十一月左右, 我的婆婆就開始與我們討論, 何時才是最適合到台灣旅遊的日子, 不會太冷太熱, 我建議三月不錯, 因為不是旺季機票旅館都比較便宜, 加上碰上德國的復活節, 大家可以不用請太多天的休假, 就這樣決定了今年三月的回台之旅! 原先計畫一起的有我婆婆, 她的超級好朋友Ingrid, 司機姐姐, 再加上我與司機先生, 一行五人, 剛剛好可以塞滿一輛車. 後來因為司機姐姐有其他的安排抽不開身, 因此最後就是四人成行
3/7 從法蘭克福出發, 搭華航直飛台灣, 飛行十幾個小時後3/8 清晨到達到達桃園機場, 離轉機高雄還有一些時間, 對於新的第二航廈一大堆的名牌我們一點興趣都沒有, 婆婆跟Ingrid看到台灣香菸的價格, 直呼便宜的不得了!! 兩個都抽煙的人高高興興地買了三條煙, 準備在台灣的這段時間可以好好"享受"
TW_2008_01TW_2008_02
第一次一起搭飛機回台灣
高雄小港機場熟悉的小黃

長途飛行之後, 第一天沒安排什麼活動, 雖然去年婚禮上大家都見過面, , 還是要點時間讓德國跟台灣兩邊的家人朋友好好熟悉一下, 大夥兒把從德國帶回去的禮物分送給相關人等, 用過午餐稍微休息之後, 帶著三個德國人到附近的某技術學院校園去逛逛, 順便帶去麵包店讓他們挑選一下隔天早餐想要吃的食物

台灣的麵包店賣的多是軟綿綿的麵包, 跟德國人所熟悉的硬硬的圓麵包,黑麵包有很大的差別, 還好越來越重視健康的台灣麵包店幾乎也都能找到雜糧麵包的蹤影, 雖然還是不脫軟綿綿的口感, 但是也還頗能符合德國人的胃口!  三個德國人在麵包店裡閒晃, 突然有個大發現, 找到一張產品說明上頭有個他們很熟悉的人影: 哥德先生!! 馬上把我抓去翻譯一下那個產品到底是什麼, 爲什麼會有他們的同胞哥德先生的圖像在上頭?  等我把中文產品名稱說出來之後大家開始大笑, 因為那是....英式伯爵茶餅乾! 不知道哥德先生是不是特別偏愛英式伯爵茶口味的餅乾呢?!
 TW_2008_03
(口味眾多的麵包店)

3/9 一早用早餐時, 大家開始討論一天的行程. 由於當天下午有安排全部的家人一起到高雄去拍全家福照片(距離上回拍全家福已經很多年了, 從一家五口到現在十二口), 因此我們就先認識最近的屏東市吧!! 德國人手上的Taiwan導覽書介紹的屏東有許多景點, 他們想要看兩個廟宇: 媽祖廟, 南景宮.

屏東市媽祖廟就在火車站附近, 香火鼎盛, 就在我們停好車走向媽祖廟的時候, 司機先生說請我先去幫忙買幾個相機用的電池, 我指了方向請他們先走過去, 我稍後就到!  就當我走到媽祖廟前方路口, 就看到這三個德國人正在跟一位騎著腳踏車的歐吉桑聊天. 我納悶地想: 不是就已經在廟門口了嗎, 怎麼還要問人呀?? 走近一聽, 喔耶~~歐吉桑還會說英文跟德文哩!! 這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原來這位歐吉桑是位台大醫學院畢業的醫師, 大學時修了兩三年的德文 (竟然還記得), 畢業後又到美國去進修, 學成後回屏東市開了個"紀家庭醫學科診所", 一聽到這兒我就知道了, 這位不簡單的醫師還有個蠻有名的老婆, 也是我們的前輩: 張博雅, 我真是有眼不識泰山!!  紀醫師非常熱心, 看到路上三個外國人在閒晃, 就主動跟他們詢問, 也就聊開來了(甚至有點欲罷不能呀)

沒想到我們屏東市隨便一個騎腳踏車的歐吉桑都能說德文英文, 真是臥虎藏龍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