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030131
(參加遊行一定要知道的口號: Helau!)

上個週末受邀到杜塞道夫的朋友家, 因為那兩天正好是科隆,杜塞道夫等萊茵河流域附近城市一年一度的嘉年華Karneval遊行, 朋友家有兩個小朋友, 對於這種活動當然是熱烈響應! 早在出發之前我跟司機先生就問了朋友, 我們是不是也要入境隨俗打扮一下, 得到的答案是: 那是一定要的呀!!

在這個時節舉行的嘉年華可不像巴西嘉年華般的熱情洋溢 (氣溫不到十度想也知道不可能出現比基尼女郎), 也不似威尼斯面具嘉年華的高貴華麗, 德國Karneval中最常出現的莫過於小丑, 女巫, 海盜, 穿黑白條紋服的囚犯, 各種小動物打扮的小朋友們, 爲了準備我們自己的服裝, 我們還特別找了一天上街去採買, 跑了好幾家店面, 所看到的也都是大同小異, 感覺穿上街大概會像制服一樣, 傷透腦筋!

真正嘉年華會的花車遊行是在週一(Rosenmontag), 但是在這天之前就已經陸陸續續有些小型的遊行跟慶祝活動上場! 看了當地的報紙知道各項活動開始的時間與地點, 週日在杜塞道夫已經有一般民眾的化妝遊行, 雖然週六夜裡下了不少雪, 但是週日上午天氣放晴, 陽光普照, 我跟司機先生看天氣還不錯, 便計畫跟人家上街去湊熱鬧, 看人....也讓別人看!
DSCF0004
(打扮好, 在出發前先在院子裡拍照留念)

穿好衣服之後一走出門, 哇~~~冷死啦~~~~ 看到上面照片裡頭草地上白色的殘雪嗎? 那個太陽真的只是Dekoration裝飾用的啦!! 雖然我們在裡頭加了保暖的衛生衣(這平常根本派不上用場)還有長褲跟靴子, 可是脖子那兒可是空蕩蕩的, 沒得保暖啊!  幸好朋友借了我一條差不多顏色的絲巾塞在脖子跟胸口, 雖然稍稍破壞了原有的打扮, 但總比白白受凍的好, 怕死的我絕非"愛美不怕流鼻水"一族!!

我們到達市區的國王大道Königsallee時間尚早, 街上的人群還不算太多, 尚可以自在地看人及拍照, 而街道兩旁的精品店大門及展示櫥窗通通用木板整個封起來, 大概是怕嘉年華遊行期間喝醉的人太多, 藉機鬧事, 而開著門營業的Starbucks也把所有的桌椅與展示販賣品通通收起來, 所有咖啡都只用紙杯來取代原有的馬克杯. 即便如此, 他們的玻璃大門也已經裂了好長好多的裂痕, 看來精品店們可是有先見之明呀!!
P2030121
(密不透風的LV)

P2030124
(小丑隊伍連熱飲都用自行車抬來)

P2030145
(奇形異獸的森巴樂團)

P2030154
(造型奇特, 表演更是吸引人)

P2030143
(隊長背後的鬃毛很大一叢啊!)

P2030153
(這兩位走義式風格的, 在隔天另一個地點的遊行竟然也出現, 很巧!)

由於氣溫低, 我們兩個晃了一圈之後就跑到Starbucks去取暖, 站在玻璃窗旁喝咖啡的兩個人竟然變成外頭經過的行人拍照的對象, 搞不好人家以為我們是Starbucks的員工打扮成的呢, 呵呵~~喝完咖啡看到街上已是萬頭鑽動, 塞人的情形讓我們走在街上不再輕鬆, 過了午餐時間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叫的兩人便跑去吃我們都很愛的日本拉麵, 沒錯, 我們就穿著那樣的服裝跑去吃拉麵, 拉麵店的店員在我們點餐之後還不忘補上一句: 你們打扮的很漂亮! 還說呢, 我們兩個可是在車子裡考慮了五分鐘之後才決定就這麼進去, 否則還得跑回家換衣服. 體貼的日本店員在端來我的排骨拉麵之後, 還給了我一條紙圍巾, 怕我把衣服弄髒, 這日式服務讓我們驚訝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