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80098
上星期六到法蘭克福一趟, 原本只是單純要去領回我的黑橋牌香腸(註一)
臨時又加入了 "帶人去LV幫忙買皮夾" 還有 "拿哈利波特七去借人" 兩項任務
原本計畫去吃火烤buffet的, 也在前一天臨時改成去台灣人開的劉家莊(註二)吃客家菜
因為當天剛好有德國客家人的聚會, 吃合菜一個人只要十歐元
雖然我跟朋友都不是客家人(司機先生更不是), 還是沾了客家人的光以便宜的價錢吃到不少好料
甚至還不忘外帶十個粽子跟五套燒餅油條回來 (這個要事先預定才能保證有)

那些好料都不是我這個廚房生手可以弄出來的, 唯一一項我或許還能嘗試的是: 麻糬!!
我問過劉媽媽爲什麼她的麻糬沾的花生粉這麼香? 因為我知道德國的花生一點都不香
她說花生粉要先炒過才會香, 可是我忘了問是要先炒花生再磨粉還是先磨粉再炒

不管, 反正家裡還有一小罐老爸來德國時留下來沒帶走的台灣花生, 就免炒了吧!
上網搜尋了一下網路食譜, 做法跟材料都不難

材料: 糯米粉200g, 砂糖50g, 牛奶300g, 沙拉油少許
沾料:花生粉+糖粉(Puder Zucker)適量

做法:
1. 所有材料混合均勻, 倒入裝了烤紙的電鍋內鍋 (這樣才不會粘鍋), 外鍋放一杯水下去蒸
2. 準備乾淨的塑膠袋, 滴入沙拉油數滴, 搓揉讓袋內都沾到一點油
3. 把蒸好的糯米團倒入塑膠袋內搓揉使之有彈性. 挖出一小糰一小糰的, 沾花生糖粉就很好吃了

(講究的要包芝麻. 紅豆, 花生內餡者請自便, 我太懶了~~)
P1180090


註一:
德國雖然是個香腸王國, 各式各樣的香腸不下百種, 可是我還是偏愛我們台灣那帶有點甜味,甚至還有點蒜味的香腸, 感謝來德國參展的堂妹夫, 千里迢迢冒著被沒收的危險, 幫我偷渡了三盒黑橋牌香腸來讓我解饞, 同時沾光的還有司機先生這個不愛德國香腸的德國人!

註二:
劉家莊的地址Hanauer Landstrasse 41, 60314 Frankfurt, Tel: 069/43 87 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