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著疲憊的身軀及備受挫折的心靈, 我們回到民宿, 司機先生安慰我說: 不要這麼沮喪, 你想想看, 在兩天之前你連滑雪板都沒碰過, 現在你已經學會不少, 就是因為短時間學這麼多動作, 要一下子就通通用上當然很難嘛!!  如果你覺得滑雪不好玩了, 反正我們也才買了三天的課, 大不了明天我們去溜冰不要滑雪了嘛!!

" 這怎麼可以?! 如果這樣就打退堂鼓了, 那麼我大概一輩子就不敢再試滑雪了! 反正也只剩這麼一天, 就算摔倒也沒那麼多同學看到, 丟臉也不算丟太大啦! " 雖然嘴巴這麼說, 可是心理還是很害怕, 就算晚上躺在床上都還睡不著, 可以感到雙腳都不由自主地練習著重心如何移動調整, 想著教練下午是如何糾正我的, 希望隔天可以記起來, 表現好一點
第三天早上, 果然班上只剩精英組兩人, 肉腳組兩人, 昨天下午說要退出的德國女生還是有出現, 只不過是陪她兒子來上兒童班的
教練決定暫時回到平緩的山下讓我們多練習一些基本動作, 他想了很多不同的動作: 平行舉起雪仗上下移動, 左右揮動, 蹲下身體滑過教練高舉的雪仗, 高舉雙手跳起手碰到教練的雪仗.....等等, 都是藉由這些動作來讓我們把注意力由滑雪板移到上半身, 自然而然學會如何保持平衡與轉移重心來轉彎, 也因此我們都覺得這個教練真的很用心, 不會因為有人跟不上就放棄了我們!

經過一小時的基礎練習之後, 大家表現都很棒, 教練又要我們嘗試跟昨天一樣從半山腰滑下來! 好吧, 至少已經熱身過了, 趕鴨子上架吧!
DSCF1161
(左: 抓緊T-bar 表情凝重, 看地上怕有窟窿       右: 司機先生一派輕鬆, 還能伸手打招呼)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昨天有過經驗也有了心理準備, 再度上到同樣的地方竟然不覺得很可怕, 好像只是高度稍微高了一些些, 距離長了一點罷了!
先觀摩一下精英兩人組美妙的下滑姿勢, 輪到我們肉腳組, 教練說: 我先滑, 你們就跟在我後面, 這樣就不用緊張了! 有了上一個小時的練習與信心, 加上教練就在前面沒有太大的擔心, 慢慢地滑動, 跟著教練一起轉彎, 一下子也就順利滑下山了!! 喔耶~~雖然速度慢, 可是姿勢正確, 更重要的是沒有摔跤! 有一就有二, 有二就有三, 接二連三地上山,下滑, 好像一下子就開了竅, 竟然就會滑了耶~~

短暫的午休之後, 下午的時間教練可以同時教導從山頂出發的精英二人組還有2/3山腰上的肉腳二人組, 我們四個人都終於可以開始享受滑雪的樂趣, 雖然那個T-bar 纜車還是讓我搭得膽戰心驚, 不過只要多注意腳下的地面是否有窟窿, 也就能順利搭上山去!  有影片有真相, 滑下來真的是我
 
第三天放棄的同學在山下看到我們順利成功的結果, 受到大大的激勵, 改變主意說她明天還要繼續回來上課!!  而原本是最後一次上課的我, 也跟司機先生商量是否能再多上一天(因為再隔天就要回德國了), 把好不容易學到的技巧多多練習, 以免忘得太快!  司機先生看我玩得欲罷不能, 當然很高興地同意, 下了課之後馬上去辦公室多繳了10歐元延長一天, 也把租用的器具延了一天

回到民宿之後, 看到自己的小腿, 竟然因為前兩天不停摔跤的緣故, 被不是很適合的鞋子給撞到淤青!! 不是小小的一塊, 而是很大一片! 司機先生拜託我絕對不能拍照把它po到網誌上, 他怕我家人看到會以為他欺負我, 也怕警察看了以為是家暴會把他抓去關! (想太多!)

第四天一早出門, 溫度顯示零下16度, 站在雪地上竟然有些後悔, 幹麻放著暖暖的被窩不要跑來這裡ㄎㄠ冷風呀?!  也因為氣溫太低, 教練特別提醒我們雪上可能會結冰粒, 滑的速度會變快, 跟我們的技術無關唷!! 在這種低溫之下, 如果不趕快移動, 一定很快就變成冰棒了, 隨著大家的進步我們的高度越移越高, 姿勢也從好控制速度的八字型改成兩支滑雪板平行的狀態, 還要在轉彎時抬起一隻腳來.....這個教練還真是有層出不窮的東西要教呀! 認真的不得了~~

四天的滑雪假期結束帶著愉快的心情與整個淤青的小腿回到德國! 下次我還要再來~~~

DSCF1156
(後面這位就是後來又再回鍋的同學, 後方小木屋後方的是給進階級用的纜車, 很陡!)
 

DSCF1159
YA!! 順利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