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

從十一月底或十二月初開始, 德國各大城市的耶誕市集陸續開張, 德國的耶誕市集雖然規模大小不一, 但是耶誕市集提供了各地人們在冬天的晚上另外一個熱鬧的好去處, 因為冬天的德國在下午四點多之後就天黑, 耶誕市集的燈光點亮, 加上熱騰騰的各式食物與熱紅酒(Grühwein), 不僅有吃有喝有買, 還有得玩, 跟台灣的夜市蠻像的!!
Stuttgart是Baden-
Württemberg也就是本邦的首府, 耶誕市集當然也是本邦最大(在全德國來看也是數一數二的大!), 上個週末史考內司機先生的媽媽跟姐姐都大老遠來找我們, 當然我們也要一起去Stuttgart的耶誕市集去湊湊熱鬧
先來看看Stuttgart的耶誕市集有什麼好玩的?
1. 在皇宮廣場(Schloss Platz)旁有個規模不小的滑冰場, 不會溜冰的小朋友還可以借用各種可愛造型(小玩偶, 企鵝等) 的輔助器來練習, 小朋友不會害怕跌倒, 爸爸媽媽不用一直擔心小朋友, 自己也能自得其樂
2. 廣場另一邊有個佔地不小的模型小城鎮, 小朋友可以搭乘超小火車穿梭其中, 頗受小朋友歡迎
3. 高大的耶誕樹很常見, 特別的是一個大型的胡桃鉗木製玩偶





Cool Slideshows


值得一提的是, 不管哪個城市的耶誕市集, 所販賣的物品都有個很大的特色: 環保! 幾乎不太可能在德國的耶誕市集看到塑膠製品,有的多是木製的玩具, 有機製品, 純棉純毛製品, 陶瓷玻璃製品或是手工蠟燭等等, 就算是賣吃喝的攤位, 使用的也不是用後即丟的保麗龍餐具, 而是紙盤跟木叉,可一再清洗重複使用的玻璃杯或陶瓷杯, 那麼我們就來看看耶誕市集裡都賣些什麼東西?!

 01
(手工陶製的桌上擺飾, 有燭臺, 有相框, 時鐘...等等)

 11
(手工捲的蜂蠟蠟燭)

 

16
(傳統德國木造房屋造型的擺飾, 裡面可以放燈泡,小蠟燭,或燻香)

 

25
(懸掛在窗邊的星型燈飾)

 

27
(可放在窗台的燈飾)

 

19
 (裝飾超美的手工肥皂)

 21
(整攤位的泰迪熊玩偶)

 

0807
(用木頭, 木屑, 羽毛所製成的小動物擺飾, 老闆還主動擺POSE要我拍照)

2012
(甜點攤, 有各種餅乾蛋糕, 也有各式蘋果,香蕉, 鳳梨...等水果裹上巧克力醬, 德國人很愛)

還有其他各多東西, 請參考下面的照片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除了販賣各式商品之外, 各攤的屋頂也是值得仔細觀看的, 因為Stuttgart耶誕市集還有主辦各攤位屋頂佈置競賽, 各家攤商無不卯足全力來裝飾,除了有耶誕老公公之外, 還有很多是大家都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 包括格林童話裡的薑餅屋巫婆, 被關在高塔長頭髮的少女, 更多照片可以點下面小圖欣賞唷~~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