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080471
耶誕市集這個每到十二月就會出現的德國傳統"夜市", 雖然每個城市的規模大小不一, 但內容幾乎都大同小異, 不外乎是熱呼呼的Glühwein熱紅酒, 甜吱吱的炒杏仁, 目不暇給的耶誕飾品...., 雖說耶誕節的攤位每年幾乎都不變, 但卻總是萬頭鑽動, 擠得水洩不通, 而我也是其中的一份子!

我婆婆早在九月多就已經跟我們預約好十二月初要來拜訪我們, 聽司機先生說這是他們家的習慣, 無論他住在哪, 他媽媽總是會在十二月初去找他, 然後母子一起去逛附近城市的耶誕市集, 今年我們兩個從巴登符滕堡邦搬到巴伐利亞邦, 這是我們在這裡的第一個耶誕節, 住的城市離紐倫堡很近, 因此今年我們就一起帶我婆婆去逛逛這個全德國頗負盛名, 也是全德國規模最大的耶誕市集巴伐利亞邦跟德國其他邦有很多不同, 有時候德國人會開玩笑說巴伐利亞邦其實不算德國的一部分
它的不同甚至連耶誕市集的名稱都跟人家不一樣, 一般城市都稱Weihnachtsmarkt, 而在這裡稱為Christkindlesmarkt, Christ 是耶穌, Kind是孩童, markt市集, 據說古早以前在德國南部小朋友在耶誕節是從耶穌孩童的手中拿到禮物, 因此這裡的耶誕市集就以這個為名.
PC080351

其實紐倫堡耶誕市集早在兩年前司機先生就帶我去過, 只是沒想到兩年後竟然兩個一起搬到這附近來, 又要再次造訪!  看過了海德堡, 司圖加特, 紐倫堡的耶誕市集, 說實在話, 我實在不想在寒冷的天氣裡去跟人家人擠人, 我對熱紅酒沒興趣, 也不想買價格昂貴的耶誕飾品, , 若不是陪婆婆去看看, 大概要用八人大轎來抬才會勉強考慮一下吧!

婆婆跟司機姐姐住的地方都沒有這麼大規模的耶誕市集, 即使婆婆去年到過的斯圖加特耶誕市集也是很夠看, 不過她們還是興致勃勃地想要去開開眼界, 瞧瞧這德國最大的耶誕市集是怎麼個模樣. 既然知道是人擠人, 我們在週六早上十點就從家裡出發, 預料中應該會大爆滿的停車場也幸運地並不那麼擁擠, 十點半左右我們一行人已經站在主街道上開始我們的紐倫堡耶誕觀光之旅
PC080359

雖然還是早上, 但是市集內的各個攤位已經是人聲鼎沸, 德國人手捧著熱紅酒, 啃著麵包夾紐倫堡小香腸, 酒酣耳熱,完全無畏幾乎零度的氣溫, 德國傳統的耶誕市集賣的大多是手工製品, 木製品, 很多真正Made in Germany 的木製品通常價格都非常昂貴, 一尊十公分左右高的木製炊煙娃娃定價三四十歐元算是正常, 如果看到十歐元以下的, 幾乎可以確定是MIC的. 近幾年來德國國內每到耶誕季節就會有傳統手工業者出來抗議, 他們認為廉價的中國製品破壞了這些木製品的名聲, 但是要抵抗這種低價潮流確實不容易, 畢竟大家的荷包可是越來越緊的呀!

我們走到一個製作門牌的攤位, 門牌上可以當場幫客人刻上想要的字, 不管是姓黑姓白, 德文英文通通可以(可惜沒有中文, 殘念!)  除了門牌之外, 還有一些很可愛的告示牌, 例如下面這個有小貓圖案的告示牌, 上面寫著: 不用害怕貓, 你該怕的是貓的主人!  哈哈, 看了都很想叫司機姐姐買下來, 因為她養了兩隻貓!!

PC080362

另外還有一個好玩的  廁所守則(Klo Ordnung), 適合掛在家裡只有一個廁所, 而使用人口超過兩人以上的狀況
PC080363

在整個耶誕市集都逛過一次之後, 我們回到這個攤位, 刻了個我們姓氏的門牌準備掛在家門口,  還有上面這個搞笑的廁所守則也順便帶了!

紐倫堡的名產有兩個: 紐倫堡小香腸與薑餅, 這兩者在平日造訪的時候就可以買到, 並不稀奇, 另一個紐倫堡耶誕市集的特產是: 李子人玩偶! 用乾李子所做成的李子人玩偶擺飾有各種不同的樣式, 不同行業打扮的, 不同年紀的, 不同姿勢的李子人, 雖然沒有非常漂亮的外觀, 倒也不失其特色! 還好德國天氣乾冷, 這時節應該不會有螞蟻出沒, 只是不知道這李子人買回去能擺多久? !
PC080370

其餘的耶誕市集照片, 請看下面的Fla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