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的某個週末, 史考內司機先生最要好的朋友從香港回德國探親兼度假, 他邀請了一些朋友到他家去聚聚, 因此有了這次的週末杜塞道夫行.
杜塞道夫(Düsseldorf)德國中北部離科隆不遠的大城市, 擁有德國境內第三大機場, 也是德國的時尚之都, 廣告跟通訊業也極為發達, 國王大街各大精品櫥窗令人目不暇給, 要LV, Cartier, Prada...通通都有, 好吧, 這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那根本就是個小日本城!! 杜城大概是全德國日僑最多的城市, 有一整條街眾多的日本餐廳,商店,甚至還有三越百貨, 在出發之前我就已經跟史考內司機先生說, 我要去那裡吃拉麵, 還要找家日本人開的髮廊把久未修剪的頭髮整理一番, 當然, 還要去日本超市買亞洲食物!!

tiffan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說了很久的換駕照, 終於有了重大的進展--報名駕訓班, 上路囉! 當然, 別開心得太早, 開的不是上面這輛車, 這只是在Mercedes-Benz博物館拍的展示車(哪位錢多的老爺夫人需要, 我來幫你開回台灣)

tiffan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住在德國這麼久, 一直都沒有什麼敗家的慾望, 因為海德堡實在是個小地方(雖然名聲好像很響亮啦), 要逛街只有一條主街(Hauptstraße), 主街上說得出名號讓我想逛的大概也只有Max & Co.(義大利牌子, 貴~~~), 連鎖的百貨公司(Kaufhof)有兩家, 可是會進去的次數真是寥寥可數, 多半是有特定要買什麼東西才去或是冬天外頭太冷進去吹吹暖氣!

tiffan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一直幻想著吃燒餅夾蔥蛋的早餐, 但是一想到"燒餅", 我看就算練到下輩子我也做不出來

tiffan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世界盃足球賽的官方贊助廠商通常各領域只會有一家
啤酒--美國百威啤酒Budweiser
無酒精飲料--美國可口可樂Coca Cola
體育用品--德國愛迪達adidas
汽車--韓國現代 Hyundai

tiffan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熱熱鬧鬧的世界杯足球賽在上星期結束
除了一些車子上還插著德國義大利國旗之外, 街上的櫥窗大概也都更換了佈置
連我們醫院附設餐廳的足球球員大型人像,足球造型Menu,也都換成了夏天的花朵
難道, 世足熱就這麼結束了嗎?
其實不然!

tiffan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上次買的 高麗菜 其實是皺葉甘藍菜做了大阪燒之後之後還剩下一大半
若是以前, 大概又是打碎包水餃了, 但是擀水餃皮實在麻煩,所以放棄尋找其他食譜
加上Stefan一直念念不忘在台灣吃到的包子, 於是就決定嘗試生平第一次做包子

tiffan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天氣轉熱之後, 終於有機會吃到德國本地產的蔬菜水果了
前兩天在超市買到一大顆非常新鮮剝開葉片還有水滴的高麗菜, 跟一般進口的差很多
雖然沒有台灣的美味, 但也稱得上是不錯了

tiffan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最近德國的氣溫隨著足球賽的熱戰也跟著節節升高
窩在沒有冷氣的房間跟辦公室裡, 想著降溫的對策
這裡沒有7-11可以隨處買到冰涼的飲料, 也沒有泡沫紅茶,珍珠奶茶
更沒有泡泡冰, 八寶冰, 水果銼冰可以消暑
雖然街上有賣好吃的義大利冰淇淋, 但是一球0.6~0.8歐元, 不是窮學生可以常吃的
為了荷包著想, 還是自己動手做吧!!

tiffan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在德國跟郵局打交道絕對不是太好的經驗
寄信寄包裹貴不說, 還得親自到郵局排隊,而且是站著排隊

tiffan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今年九月底來德國就將滿三年了, 按照德國政府的規定, 入境三年之內台灣人可以用台灣駕照換取德國駕照, 說是換取其實也只免了筆試, 路考還是要考, 超過三年就連筆試都要考了! 因此最近便開始著手準備換取德國駕照的程序.

tiffan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先看一篇自由時報的讀者投書: 中國併吞台灣學術成就

■林詠凱

偶然在著名的學術期刊網站上Science Direct上發現近期Elsevier 公司將數個以華語發行的學術刊物彙整為「中國選輯」,其網頁上特別提到:

The Science Direct China Collection is a series of prestigious Chinese science, technology and medical journals never before disseminated outside of China. (Elsevier的Science Direct 中新增China Collection是收錄一系列著名的中國科學、技術與醫學期刊,這些期刊從未在中國以外的地區發行)。摘錄自http://info.sciencedirect.com/content/journals/china/

目前該網站上已經有二十二種期刊被收錄於「中國選輯」中,另外還有十三種期刊被列入 Coming soon (即將發行)的清單,仔細看看該清單,裡面有幾個香港發行的期刊,想想香港已成為中國的一部份,當然不足為奇,沒想到看到最後居然發現兩個知名的台灣醫學 期刊《Taiwanese Journal of Obstetrics and Gynecology (台灣婦產科醫學會會刊雜誌)》與《The Kaohsiung Journal of Medical Sciences (高雄醫學科學雜誌)》,居然也被列入Coming soon的清單中,更弔詭的是,該網頁還強調「這些期刊均未曾在中國以外發行」。

為何台灣人創立,台灣人發行的期刊,卻無法以「台灣」之名走向全球,卻得背著「中國選輯」招牌呢?

從Google到Elsevier,都可以看得到國際企業屈服於中國市場下集體打壓台灣的軌跡,台灣逐漸消失的,不僅僅是國際地位或經濟實力而已,現在連最單純的學術成就,都慢慢在國際上被劃分為屬於中國的一部份了!

筆者非常希望藉由此文引起台灣學術人士對此訊息的重視,若您也與筆者一同感到困惑與不滿,請您也試著到Science Direct網站http://sciencedirect.com/science/contactus/留下您的看法與意見。


真是太可惡了!!

tiffan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德國汽車製造業舉世聞名, 街上的計程車絕大多數都是賓士(Mercedes Benz)
在台灣昂貴的限量,頂級德國車在這裡多到不行
加上德國人對汽車非常愛惜(有些德國男人愛車比愛老婆更甚)

tiffan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登符騰堡(Baden-Württemberg)邦的清潔隊員從二月上旬開始罷工
所有垃圾都只能堆放在家中
, 後院, 或地下室垃圾收集場
海德堡火車站附近的所有垃圾桶都滿出來了不說
, 連週邊都堆滿垃圾
在工會跟邦政府達成加薪或縮短工時的協議前
, 垃圾就一直沒人收

tiffan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夏天的海德堡主街上總是擠滿了來自各國的觀光客, 其中佔最大宗的是美國人與日本人
因此, 主街上幾乎所有的商家都能通英文與日文

tiffan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